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讓他們走﹐仍舊強留著他們﹐

3 你就看吧﹐永恆主的手必加在你田間的牲畜身上﹐加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身上﹐帶來極重的瘟疫。

4 但是永恆主必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隻也不死。』」

5 永恆主就定了一個日期﹐說:「明天永恆主必在此地行這事。」

6 第二天永恆主就行這事:埃及的牲畜都死了;屬以色列人的牲畜﹑一隻也沒有死。

7 法老打發人去看;果然看見屬以色列人的牲畜﹑連一隻也沒有死。法老的心還是固執﹐不讓人民走。

8 永恆主對摩西亞倫說:「你們要取幾捧燒窯的灰﹐讓摩西在法老眼前向天撒去。

9 這灰就會在埃及全地變為飛塵;在埃及全地﹑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就會成了起泡帶膿的瘡。」

10 摩西亞倫取了燒窯的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把灰向天撒去﹐灰在人身上和牲口身上成了帶膿起泡的瘡。

11 術士們因生瘡的緣故在摩西面前都站不住﹐因為術士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生著瘡。

12 但永恆主使法老的心硬強﹐不聽摩西亞倫﹐正如永恆主對摩西所說的。

13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進見法老﹐對他說:『永恆主希伯來人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事奉我。

14 因為這一次我必打發我的一切疫症來擊打你本身(原文:你的心)﹐和你的臣僕跟人民﹐叫你知道在全地上沒有神像我一樣。

15 如今我儘可以伸手用瘟疫擊打你和你的人民﹐你就從這地被抹除了。

16 然而我還讓你存立﹐正為的是要向你彰顯我的大能力﹐並傳揚我的名於全地。

17 你還向我的人民傲慢﹐不讓他們走麼?

18 看吧﹐明天大約這時候﹐我必下極重的冰雹﹐在埃及﹑自從建國的日子到如今﹐未曾有過這樣的冰雹的。

19 現在你要打發人﹑將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趕到安穩的地方;凡在田間不聚集在家裡的﹐無論是人是牲口﹐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死。』」

20 法老的臣僕中有懼怕永恆主這話的﹐便叫奴僕和牲畜躲進家來。

21 但那不把永恆主這話放在心上的﹑就將奴僕和牲畜留在田地裡。

22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手﹐使冰雹下在埃及全地﹑在人身上﹐在牲口身上﹐跟埃及地田間各樣的菜蔬上。」

23 摩西向天伸手杖﹐永恆主就打雷下冰雹;有火閃到地上:永恆主下冰雹在埃及地。

24 那時有冰雹;有火在冰雹中不斷地閃爍﹐極為厲害;自從成了國以來﹑在埃及全地﹑未曾有過這樣的。

25 在埃及全地﹐冰雹擊打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口:冰雹又擊打了田間一切的菜蔬﹐又打壞了田間一切的樹木。

26 惟獨在歌珊地﹑以色列人那裡﹑沒有冰雹。

27 於是法老打發人把摩西亞倫召了來﹐對他們說:「這一次我是犯了罪了:永恆主無不是;我和我的人民都不對。

28 這雷轟和冰雹已經彀了:懇求永恆主吧!我就讓你們走﹐不再叫你們住在這裡。」

29 摩西對法老說:「我一出城﹐就要伸開雙手向永恆主禱告:雷就必停止﹐不再有冰雹﹐好叫你知道大地是屬於永恆主的。

30 至於你和你的臣僕﹐我知道你們在永恆主上帝面前﹑還沒有畏懼的心。」

31 〔那時麻和大麥被擊打﹐因為大麥已經吐穗﹐麻也開了花。

32 只是小麥和粗麥沒有被擊打﹐因為還沒有長成。〕

33 摩西離開法老﹑出了城﹐伸開雙手向永恆主禱告﹐雷(同詞:聲音)和冰雹就停止﹐雨也不再傾倒在地上了。

34 法老見雨跟冰雹和雷(同詞:聲音)都停止了﹐就越發犯罪﹐心又固執﹐他和他的臣僕都這樣固執。

35 法老的心硬強﹐不讓以色列人走﹐正如永恆主藉著摩西所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