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出埃及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出埃及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後來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讓我的人民走吧﹐他們好在曠野過節拜我。』」

2 法老說:「永恆主是誰﹐我須聽他的話﹐而讓以色列人走呢?我不認識永恆主;我不讓以色列人走!」

3 他們說:「希伯來人的上帝踫見了我們;求你容我們走三天的路程到曠野去﹐去獻祭給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免得他用瘟疫或刀兵襲擊我們。」

4 埃及王對他們說:「摩西亞倫﹐你們為甚麼使人民懶惰不作工呢?去挑你們的擔子。」

5 法老說:「看哪﹐這地的人民如今很多﹐你們竟叫他們歇下擔子。」

6 就在那一天﹑法老就吩咐民間的督工和頭目說:

7 「你們再別將草給人民作磚﹑像素常那樣了;叫他們去給自己撿草。

8 他們素常作磚的數量﹑你們仍舊要逼著他們作完﹐一點也別讓減少﹐因為他們懶惰﹐纔喊叫說:『容我們去獻祭給我們的上帝。』

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作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專在那上頭作﹐不去注意虛假話。」

10 人民的督工和頭目出來對人民說:「法老這麼說:『我不給你們草。

11 你們自己能在哪兒找得著草﹐就自已去哪兒去拿;作品呢﹑一點也不許減少。』」

12 於是人民分散在埃及遍地﹑去撿碎秸當做草。

13 督工的催著說:「你們的工﹑每天的本份﹑要在當天作完﹐像先前有草時一樣。」

14 以色列人的頭目﹑就是法老的督工所立來管理眾民的﹑受責打說:「你們昨天今天為甚麼沒有作完你們受派的工去作磚﹑像素常一樣呢?」

15 以色列人的頭目就來﹑向法老哀叫說:「你為甚麼這樣待你僕人呢?

16 草沒有給你僕人﹐磚卻對我們說:『要作。』看哪﹐你僕人並且受責打呢;其實是你自己人民的錯處。」

17 法老說:「你們懶惰﹐你們懶惰﹐纔說:『容我們去獻祭給永恆主。』

18 現在你們去作工;草是不給你們的﹐磚卻要如數照交。」

19 這樣﹐既有話說:「你們的磚不可減少﹐每天的本份要在當天作完」﹐以色列人的頭目就見他們有禍了。

20 他們從法老面前退出來時﹐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

21 就對他們說:「願永恆主鑒察你們﹐審判你們﹐因為你們使我們的香氣在法老和他臣僕面前都發臭了﹐你們把刀遞在他們手中來殺我們。」

22 摩西回到永恆主面前說:「主阿﹐你為甚麼苦待這人民?為甚麼差遣了我呢?

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以來﹐他就苦待這人民;你一點也沒有援救你的人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