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第二年、正月、在西乃的旷野、永恒主吩咐摩西说:

2 “你要叫以色列人在制定时间内举行逾越节。

3 本月十四日、傍晚时分、你们要在制定的时间内举行这节,要照它的一切条例一切典章来举行。”

4 于是摩西告诉以色列人要举行逾越节。

5 他们就在正月十四日、傍晚时分、在西乃旷野举行这逾越节:凡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行。

6 有几个人是因人的尸体而不洁净的、不能在那一天举行逾越节;就在那一天他们就走到摩西亚伦面前;

7 对他们说:“我们是因人的尸体而不洁净的;为什么被看为例外、不得在以色列人中、在制定的时间内、献永恒主应得的供物呢?”

8 摩西对他们说:“你们且站住;我要听听永恒主对于你们的事所吩咐的是怎么样。”

9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0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你们和你们的后代中、若有人因尸体而不洁净,或是远远地在路中,还要向永恒主举行逾越节,

11 那么他们就要在正月十四日傍晚时分举行,要拌着无酵饼和苦菜吃。

12 一点也不可剩到早晨;一根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他们要照逾越节的一切条例举行。

13 但洁净的而不在路中旅行的人、若停止举行逾越节的事,那人就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因为他没有在制定时间内献永恒主应得的供物;那人必须担当他自己的罪罚。

14 若有外侨寄居在你们中间、要向永恒主举行逾越节,他要照逾越节的条例和典章照样地行;无论是对你们自己,是对寄居的和此地的本地人、只有一样的条例。”

15 在立起帐幕那一天、有云彩遮盖着帐幕、就是法柜的帐棚;晚上有像火之形状的在帐幕上头、直到早晨。

16 老是这样:白天有云彩遮盖着帐幕,夜间有火的形状。

17 云彩几时从帐幕被收上去,以色列人几时就往前行;云彩在什么地方停住,以色列人就在什么地方扎营。

18 以色列人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往前行,也照永恒主所吩咐的扎营;尽云彩在帐幕上头停住的日子,他们就都住营。

19 就是云彩在帐幕上头停留了许多日子,以色列人也守永恒主所吩咐的、都不往前行。

20 有时候云彩在帐幕上头有几天,他们也是照永恒主所吩咐的来住营,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往前行。

21 有时候从晚上到早晨有云彩;早晨云彩一被收上去,他们就往前行;或者是白昼是黑夜都有云彩,云彩一被收上去,他们也就往前行。

22 尽云彩在帐幕上头停留的时候、在那上头停住的或是两天、或是一个月,或是很多天,以色列人总是住营,不往前行;云彩一被收上去,他们就往前行。

23 他们照永恒主所吩咐的来扎营,也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往前行:他们谨守永恒主所吩咐守的、都是照永恒主由经摩西经手所吩咐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