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切患痲疯属之病的、一切患漏症的、一切因死人而不洁净的、都从营里送出去;

3 无论男女、你们都要送走,把他们送到营外,免得使他们的营蒙不洁,因为这营是我所居住的。”

4 以色列人就这样行,把他们送到营外;永恒主怎样告诉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样行。

5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6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男人女人、若犯了人所犯的任何罪、以致对永恒主不忠实,那人就有了罪责;

7 那么、他就要承认他所犯的罪,将所亏负人的按原数赔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给受亏负的人。

8 那人若没有属业至亲是犯罪者可以将所亏负的赔还给他的,那么所亏负的、就要赔还给永恒主、就是给祭司;另外还要出那为他除罪的除罪公绵羊。

9 一切提献物、包括以色列人的一切圣物、就是他们所奉给祭司的、都要属于祭司。

10 人所献为圣物的要属于祭司;人无论给祭司什么东西,就属于祭司。”

1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何人、他的妻子若有邪行、而对他不忠实,

13 而有人和她同寝交合,事情又瞒得过她丈夫的眼,她也没有被发觉;她被玷污、也没有见证人指着她;她并没有被捉住。

14 丈夫若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妻子,而妻子也真地被玷污;或者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妻子,而妻子并没有被玷污;

15 那么这人就要把妻子带到祭司那里,又为了她带来大麦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做她的供物;不要浇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为这是疑忌的素祭,是记忆的素祭,要使人记起罪愆的。

16 “祭司要把那妇人带来、站在永恒主面前。

17 祭司要取圣水盛在瓦器里,又从帐幕的地面取点尘土、放在水中。

18 祭司要叫那妇人站在永恒主面前,叫那妇人蓬头散发,把记忆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手掌中,祭司手里要拿着那能招致咒诅的苦水。

19 祭司要叫那妇人起誓,对她说:‘若没有人和你同寝,你做丈夫妻子时、若没有(或译:你若没有背着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这能招致咒诅的苦水、就与你无干。

20 但你做丈夫妻子时若有(或译:但你若背着丈夫而有)邪行、若被玷污;在你丈夫以外、若有人和你同寝’,

21 〔这时祭司就叫那妇人用咒诅的话来起誓;祭司又对那妇人说〕:‘永恒主叫你的大腿消瘦、你的肚子发胀时,愿永恒主叫你在你的族人中成了受咒诅和起誓的话柄;

22 这招致咒诅的水进你腹中、就会叫你的肚子发胀,大腿消瘦。’那妇人要说:‘诚心所愿(原文:阿们)诚心所愿(原文:阿们)。’

23 “祭司要把这咒诅的话写在卷册上,又在苦水里抹掉;

24 以便叫那妇人喝这招致咒诅的苦水,使这招致咒诅的水进她里面、而引起苦痛。

25 祭司要从这妇人手中取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永恒主面前摇一摇,然后拿到祭坛前(或译:献在祭坛上)。

26 祭司要从这素祭中取出一把来、做表样,熏在祭坛上,然后叫妇人喝那水。

27 他叫她喝了那水,她若曾经被玷污,对她丈夫不忠实,那么这招致咒骂的水进她里面就会引起苦痛;她的肚子就会发胀,她的大腿就会消瘦;那妇人就会在她的族人中成了受咒骂的话柄。

28 妇人如果没有被玷污过,却是洁净,那么她就免受罚报,并且能怀孕。

29 “以上是疑忌的法规,就是关于妇人做他丈夫妻子时有(或译:妇人背着她的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的;

30 或是关于人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他妻子的;那么他就要叫妇人站在永恒主面前,祭司要在她身上执行这一切法规。

31 男人免受罪罚,那妇人呢、却要担受她自己的罪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