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要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男人女人、若许了特别的愿,离俗人(即:分别为圣者)的愿,就要离俗而归永恒主。

3 清酒浓酒他要远离;清酒作的醋、浓酒作的醋、他都不可喝;任何葡萄汁他都不可喝;鲜葡萄或干葡萄他也不可吃。

4 尽他离俗的日子、凡由葡萄树所出产的、无论是不熟的,或是葡萄皮、他都不可吃。

5 “尽他许愿离俗的日子、剃刀总不可剃过他的头,直到他离俗归永恒主的日子足满,他总要守为圣别,要由他的头发长长。

6 “尽他离俗归永恒主的日子、他总不可走近死人。

7 ‘他的父亲或母亲、弟兄或姐妹、死了的时候、他不可因他们而使自己不洁净,因为离俗归他的上帝的凭据在他头上;

8 尽他离俗的日子、他总是归永恒主为圣的。

9 “若在他身旁突然有人死了,以致他离俗的头蒙了不洁,那么他要在得洁净的日子剃头,在第七日剃。

10 第八日他要把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带到会棚出入处交给祭司。

11 祭司要献一只做解罪祭、一只做燔祭,为他除那因死人而有的罪染;那一天他要把他的头重新洁净为圣。

12 使他离俗的日子重新离俗而归永恒主,也要带一只一岁以内的公内绵羊羔来做解罪责祭;先前的日子必落了空,因为他的离俗已经蒙了不洁。

13 “离俗人的法规是这样:离俗人离俗的日子足满的那一天、人要带他到会棚的出入处;

14 他要把他的供物献与永恒主、就是一只一岁以内的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羔做燔祭,一只一岁以内的完全没有残疾的母绵羊羔做解罪祭,一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做平安祭,

15 和一筐子无酵的细面用油调和的哈拉饼、和抹上油的无酵薄饼、以及一并献上的素祭和奠祭。

16 祭司要在永恒主面前给献上,也献那人的解罪祭和燔祭;

17 那只公绵羊连那一筐无酵饼、他也要献与永恒主为平安祭;祭司要将它的素祭和奠祭一并献上。

18 离俗人要在会棚出入处剃他离俗的头,把他离俗的头发放在平安祭下的火上。

19 离俗人剃了他的离俗头发以后,祭司要取那煮了的公绵羊一条前腿,又从筐子里取一个无酵哈拉饼、和一个无酵薄饼,都放在离俗人手中。

20 祭司要拿这些物品摇在永恒主面前做摇献物:这是属祭司的圣物,连摇献的胸带提献的腿都是;然后离俗人才可以喝酒。

21 “许愿的离俗人的法规是这样:他献与永恒主的供物是照他的献俗愿,不是看他手头所彀得着的:他怎样许愿,就照离俗的法规怎样去行。”

22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3 “你要告诉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说:你们要这样给以色列人祝福说:

24 愿永恒主赐福与你,保护你;

25 愿永恒主将他的脸光照你,施恩给你;

26 愿永恒主以喜悦的脸看你,将平安兴隆安排给你。”

27 他们要这样奉我的名给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赐福与他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