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民数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民数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2 “你要从利未人中登记哥辖子孙的总数,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

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服役、在会棚里作工的都登记上。

4 哥辖子孙在会棚里对至圣器物所作的工、乃是这样:

5 当全营要往前行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进去,把遮隔至圣所的帷帐拆卸下来,用来盖上法柜;

6 又用塔哈示皮遮盖物放在上头,再铺上纯蓝紫色的布,然后把杠穿上。

7 在神前桌子上、他们要铺上蓝紫色的布,将盘子、碟子、大杯、跟奠酒的爵摆在上头,也要有常供饼在桌子上;

8 他们要把朱红色的布铺在上面,再盖上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然后把杠穿上。

9 他们要拿蓝紫色的布,把灯火台、带灯盏、蜡剪和蜡花盘、跟一切盛油的器皿、就是供职用的器皿、都盖上;

10 他们又要把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包在塔哈示皮的遮盖物里,放在抬杠上。

11 在金香坛上他们要铺上蓝紫色的布,再盖上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然后把杠穿上;

12 他们又要把圣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蓝紫色的布里,用塔哈示皮的遮盖物盖上,放在抬杠上。

13 他们要把祭坛上的灰收起来,将紫红色的布铺在坛上;

14 再把供职对坛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锸子、铲子、碗:祭坛的一切器具、都摆在上面,又盖上塔哈示皮,然后把杠穿上。

15 全营将要往前行的时候、亚伦和他的儿子们既把圣所和圣所的一切器具遮盖完了之后,哥辖的子孙就要来抬,只是不可触着圣物,免得死亡。会棚里这些物件是哥辖子孙所应当抬的。

16 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所应当看管的、是灯火的油、芬芳的香、长供的素祭、和膏油;也要看管整个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以及圣所和圣所的器具。”

17 永恒主告诉摩西亚伦说:

18 “你们不可将哥辖家的族派从利未人中剪除掉;

19 却要这样待他们,让他们活着,免得死亡:他们挨近至圣的物件时,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进去,安排他们各人所应当办的事务、所应当抬的物件,

20 只是他们连一会儿也不可进去看圣物,免得死亡。”

2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2 “革顺子孙的总数、你也要登记,按他们父系的家属、按他们的宗族、

2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从事服役、在会棚里办理事务的、你都要给他们点阅。

24 革顺的家族在办事和抬物上所作的工乃是这样:

25 他们要抬帐幕的幔子、会棚和它的遮盖物、跟那上面的塔哈示皮顶遮盖、和会棚出入处的帘子、

26 院子的帷子、院子出入处的帘子〔院子是环绕帐幕和祭坛四围的〕、其绳子、其所使用的一切器具:凡关于这些器物所应当作的、他们都要办理。

27 革顺子孙一切的事务、他们在所应当抬、应当办的事务上、都要照亚伦和他儿子们所吩咐的:他们所应当抬的、你(或译:他们)都要将职守派给他们。

28 这是革顺子孙的家族在会棚里的事务;他们的职守要在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手下。

29 “米拉利的子孙、你他们要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给他们点阅;

30 从三十岁和以上、直到五十岁、凡能进来服役、能办理会棚事务的、你都要给他们点阅。

31 关于他们在会棚里的一切事务、以下这工是他们所应当抬的职守:帐幕的框子、与其横木、柱子,跟带卯的座、

32 院子四围的柱子、和带卯的座、橛子、绳子,就是关于其一切的器具、并关于其所使用的一切东西;他们抬物的职守的器具、你们要按名指定。

33 这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的事务、包括他们在会棚里的一切事务、在祭司亚伦的儿子以他玛手下的。”

34 摩西亚伦和会众的众族长、将哥辖子孙、按他们的宗族、按他们父系的家属、

35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凡能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都点阅了;

36 他们被点阅的、按他们的家族有二千七百五十人。

37 这些人是哥辖人的家族、凡在会棚里办事的、所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点阅的。

38 革顺的子孙、按宗族、按父系家属被点阅的、

39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他们被点阅的、按宗族、按父系家属、有二千六百三十人。

40

41 这些人是革顺子孙的家族、凡在会棚里办事的、所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所吩咐而点阅的。

42 米拉利子孙的家族、按宗族、按父系家属、被点阅的、

43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服役、在会棚里办事的、他们被点阅的、按他们的家族有三千二百人。

44

45 这些人是米拉利子孙的家族被点阅的,就是摩西亚伦、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点阅的。

46 凡被点阅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亚伦和以色列众族长、按宗族、按父系家属、所点阅的、

47 从三十岁和以上的、直到五十岁、凡进去在会棚里作办事的工、作抬物之工的、他们被点阅的、有八千五百八十人。

48

49 照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来给他们点阅的,人人按他所办的事务所抬的物件而被点阅;这样被摩西点阅、是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