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他自己的宫室呢、所罗门费了十三年的工夫去建造,才把他全部的宫室都造完了。

2 他又建造利巴嫩森林宫,长一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有香柏木的柱子三(传统:四)行,柱子上有香柏梁木。

3 每行柱子十五根,一共四十五根;柱子上的厢房上头是以香柏木做顶盖的。

4 有窗格子三行,窗户对窗户三层。

5 所有的门和窗户(传统:门柱)都是四方的框子,并且相对:窗户对窗户三层。

6 他造了有柱子的廊子、长五十肘、宽三十肘;柱子前面又有廊子,柱子前面柱子和飞檐。

7 他又造了一个审判的门廊、有座位的门廊,他可以在那里审判案件的:这门廊从地面到托梁(传统:地面)都是用香柏木盖着的。

8 他自己所要住的宫室、在门廊里面另一个院子,作法和这一样。所罗门又为他所娶法老的女儿造一座宫、和这门廊一样。

9 建造这一切所用的都是宝贵的石头,按尺寸砍削好了的,用锯子里外锯齐的,从根基直到覆盖,从永恒主之殿院(或译:外院)直到大院、都是如此。

10 都用宝贵石头大块的石头作根基:有长十肘的石头,有长八肘的石头。

11 上面有按尺寸砍削好了的宝贵石头,也有香柏木。

12 大院四围有砍削好了的石头三层、修好的香柏梁木一层,都照永恒主之殿的内院和王宫门廊的样式。

13 所罗门王差遣人从推罗将希兰带了来。

14 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个寡妇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做铜匠的;希兰满有智慧、聪明、技能,和知识,能作各样铜业的巧工;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一切的巧工。

15 他制造了两根铜柱:每一根柱子高十八肘,周围十二肘;厚有四个指头;中间是空的;第二根柱子也一样。

16 他又了两个柱斗安在柱子上头,是用铜铸的;这一个柱斗高五肘,那一个柱斗也高五肘。

17 他又为了柱子上头的柱斗作了两个网子:就是网子细工、弯形花彩、链子细工一类的东西:这一个柱斗有一个网子细工(传统:作‘七’字),那一个柱斗也有一个网子细工(传统:作‘七’字)。

18 他也作了石榴(传统:柱子),又是两行、围着这一个网子、来遮盖柱子(传统:石榴)上头的柱斗;对那一个柱斗他也这样作。

19 廊子里柱子上头的柱斗有百合花细工、四肘。

20 两根柱子上、近网子旁边头鼓肚之处也有柱斗;又有石榴二百个在每一个(传统:第二个)柱斗上分行围绕着。

21 他将两根柱子立在殿堂的廊子前面;立南边的柱子,起它起名叫雅斤;立北边的柱子,给它起名叫波阿斯。

22 在柱子上头有百合花细工;这样、造柱子的工就作完了。

23 他又造了一个铸的铜海:从这边到那边有十肘,四围是圆的,高五肘,四围的圆周线三十肘。

24 在边缘之下有匏瓜的四围围着它,每肘十粒,四面围绕着铜海;匏瓜有两行,是铸海时候铸上的。

25 铜海立在十二只铜牛之上:三只向北,三只向西,三只向南,三只向东;铜海在牛上,牛尾都向内。

26 铜海厚有一手掌,它的边像杯边的作法,像百合花蕊,能盛得二千罢特。

27 他又做了十个铜座:每一个座长四肘、宽四肘、高三肘。

28 座的作法是这样:它们都有镶板,镶板就在榫木与榫木之间;

29 在榫木与榫木之间的镶板上有狮子、牛、和基路伯的像;在榫木上也是一样;上下都有狮子和牛的像,有花环细工安下去。

30 每一个座都有四个铜轮和铜轴;在洗濯盆底下四脚都有脚掌;脚掌是铸成的,伸出在各花环之外。

31 座的口在圆顶的里面向上有一肘;座的口是圆的,按盆座的作法、径一肘半;座口板上也有雕刻物;它的镶板有四面,不是圆的。

32 四个轮子在镶板以下,轮子的轴心连在座上,每一个轮子高一肘半。

33 轮子的作法像车轮的作法:轮的轴心、轮辋、轮辐、轮毂、都是铸的。

34 每一个座的四角都有四个脚掌,脚掌和座是一片铸成的。

35 座顶上有一块东西、高半肘,四围是圆的;在座顶上、座的穿子和镶板是一片铸成的。

36 在座穿子的板上和座的镶板上他都刻着基路伯、狮子,和棕树;各按空的地位,并且四围都有花环。

37 他作了十个盆座都按这样的作法:统统都是一样的铸法、一样尺寸、一样形状。

38 他又造了十个铜的洗濯盆,每一个洗濯盆能盛得四十罢特;每一个洗濯盆径都是四肘;一个洗濯盆安在一个盆座上,十个盆座都是如此。

39 他把盆座五个放在殿的南(即:右)边,五个在殿的北(即:左)边;又将铜海放在殿的右边、东偏南的地方。

40 希兰(传统:希罗姆)又造了盆(传统:洗濯盆)、铲子、和碗。这样、希兰就把所罗门王为永恒主之殿作的一切工都作完了。

41 所作完的就是两根柱子、和柱子上头两个柱斗的碗(或译:球)、两个网子、来遮盖柱子上头两个柱斗的碗(或译:球)的,

42 又有四百个石榴安在两个网子上,每一个网子有石榴来遮盖柱子上面两个柱斗的碗(或译:球);

43 又有十个盆座和盆座上的十个洗濯盆,

44 和那一个铜海、跟铜海底下的十二只牛;

45 又有盆、铲子、碗、和这一切器皿、就是希兰给所罗门王为永恒主的殿所造的,都是用磨亮的铜作的。

46 是王在约但河那一片平原、疏割与撒拉但之间、用胶泥模(或译:在亚当渡那里)铸的。

47 这一切器皿所罗门都放着没有秤,因为多极了;铜的重量无法可查。

48 所罗门造了永恒主的殿一切的器册:就是金祭坛和摆神前饼的桌子,是金的,

49 内殿前面的灯台、五个在右边、五个在左边,是用精金作的,还有灯花、灯盏、蜡剪、都是金的,

50 又有碗盆、蜡烛剪子、碗、碟子、火鼎、都是用精金作的,又有门枢、内殿至圣所的门枢、和殿堂的门枢、都是金的。

51 这样、所罗门王所作永恒主之殿的一切工就作完了。所罗门把他父亲大卫分别为圣的东西、银子金子和器皿、都带了来,交在永恒主之殿的府库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