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四百八十年,所罗门作王管理以色列、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他开始为永恒主建殿。

2 所罗门王为永恒主建的殿、长六十肘,宽二十肘,高三十肘。

3 殿堂前的廊子长二十肘,和殿的宽度一样;廊子在殿前阔十肘。

4 他又为殿作了窗户、有内宽外窄的窗格子。

5 他建造了楼房靠着殿的墙、围着殿四围的墙;对着殿堂和内殿他四围造了厢房。

6 厢房(传统:楼房)下层宽五肘,中层宽六肘,第三层宽七肘;因为殿的外面四围有坎,免得梁木插入殿的墙里。

7 建殿造的时候、是用石山上琢好了的整块石头;因此当殿建造的时候、锤子、斧子,或任何铁器的响声都没有听见。

8 在殿的南(或译:右)边、厢房下层(传统:中层)那里有门;人从螺旋楼梯可以上到中层,又从中层到第三层。

9 所罗门建殿,建到完成。他用香柏木的椽和桷作殿的天花板。

10 他建造了楼旁靠着整个的殿,每层各高五肘;都用香柏木枓和殿连接着。

11 永恒主的话传与所罗门说:

12 “关于你所建的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实行我的典章,遵守我的一切诫命、按着诫命而行,我就必实行我的话在你身上,那话就是我对你父亲大卫所应许过的。

13 我必在以色列人中间居住,我必不丢弃我的人民以色列。”

14 所罗门建殿,建到完成。

15 他用香柏木板从里面建殿的墙;从殿的地面到天花板的托梁(传统:墙)、他都用木枓贴上,又用松木板铺殿的地面。

16 他用香柏木板建殿的后部、二十肘,从地面到托梁(传统:墙),作在里面,作为内殿,就是至圣所。

17 内殿前面的殿堂、有四十肘。

18 殿内的香柏木都雕刻着匏瓜和初开的花:全都是香柏木,没有一点石头可看得见。

19 在殿中、他从里面豫备了一间内殿,好将永恒主的约柜放在那里。

20 内殿(传统加:前面)长二十肘,宽二十肘,高二十肘;用精金包上;他也用香柏木作(传统:墙)一座祭坛。

21 所罗门用精金包上殿的里面;又在内殿前面用金链子横着;也用金子包内殿。

22 他把整个的殿都包上金子、直到整个的殿全都作完。属于内殿的整个祭坛也都包上金子。

23 他用橄榄木作两个基路伯在内殿,各高十肘。

24 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那基路伯的另一个翅膀也长五肘:从这翅膀尖到那翅膀尖有十肘。

25 那另一个基路伯的两个翅膀也是十肘。两个基路伯都是一样的尺寸、一样形状。

26 这一个基路伯高十肘,那一个基路伯也是这样。

27 他将两个基路伯安在殿的尽内部;使基路伯的翅膀张开着:这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挨着这边的墙;那一个基路伯的一个翅膀挨着那边的墙;里边的两个翅膀在殿中间彼此相挨着。

28 他又用金子包上两个基路伯。

29 在殿的里间和外间所有四围的墙上,他都雕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之花的刻像。

30 殿里间和外间的地板、他都贴上金子。

31 他又用橄榄木作内殿出入处的门扇、挨墙柱、门柱,是五边形的。

32 关于这两个橄榄木作的门扇、他是在上头雕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之花的刻像的;他都包上金子;都在基路伯和棕树的浮雕上安下金子。

33 这样、他也用橄榄木为殿堂作门柱,是四边形的。

34 那用松木作的两个门:其一个门的两扇是摺叠的;那另一个门的两扇(传统:帷子)也是摺叠的。

35 上面雕刻着基路伯、棕树,和初开之花,都包上金子,很妥贴地安在那雕刻物之上。

36 他又用砍削好了的石头三层配一层修好的香柏梁木去建造内院。

37 所罗门在位第四年、西弗月、他立了永恒主之殿的根基。

38 到十一年、布勒月、就是八月、他就把殿造完了,都按一切说明一切计划。他用了七年工夫去建造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