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死的日子临近了,他就嘱咐他儿子所罗门说:

2 “我现在要走全地上人必走的路了;你要刚强,作大丈夫,

3 遵守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守的,行他的道路,遵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法度,按所写在摩西律法上的去守,这样、你无论作什么事,无论面向着哪里,就得以亨通。

4 这样、永恒主就必坚立他的话、就是他所应许关于我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他们所行的路,全心全意忠诚诚地行于我面前,那么、你的子孙就不断有人坐以色列的王位了。’

5 “并且你也知道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向我所行的:他怎样待以色列的两个将军,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和益帖的儿子亚玛撒,将他们杀死;怎样在太平之时报战时所流之血的仇,使我(传统:他的)腰间所束的带、我脚上所穿的鞋、都染了战时无辜的血。

6 所以你要凭你的智慧而行,不要容他白发苍苍安安然地下阴间。

7 基列人巴西莱的众子呢、你要以厚爱待他们,使他们列在你席上吃饭者中间,因为我躲避你哥哥押沙龙的时候,他们是这样忠爱地迎接我。

8 看哪,在你这里有巴户琳的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示每;我往玛哈念去那一天、他用狠毒的咒骂咒骂我,后来他又下约但河来迎接我;我就指着永恒主向他起誓说:‘我不用刀杀死你。’

9 现在你不要以他为无罪,因为你是个聪明人;你总知道该怎样待他,使他白发苍苍流血下阴间。”

10 大卫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埋葬在大卫城。

11 大卫作王管理以色列的年日共有四十年:他在希伯仑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12 所罗门坐他父亲大卫的王位;他的国非常坚固。

13 哈及的儿子亚多尼雅去见所罗门的母亲拔示巴;拔示巴问他说:“你是存着和平的意思来么?”他回答说:“是存着和平的意思。”

14 他又说:“我有事要对你说。”拔示巴说:“你说吧。”

15 亚多尼雅说:“你知道王位原是属我的;以色列众人也都意向着我来作王;不料王位反而归了我兄弟;因为归他原是是于永恒主。

16 现在我有一件事请求你;请不要拒绝。”拔示巴对他说:“你说吧。”

17 他说:“求你对所罗门王说,将书念的女子亚比煞赐给我为妻;他不会拒绝你的。”

18 拔示巴说:“好,我为你对王提说吧。”

19 于是拔示巴去见所罗门王,要为亚多尼雅对王提说;王起来迎接她,向她下拜,然后坐在王位上,吩咐人为王母设个座位;她便坐在王右边。

20 拔示巴说:“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要求你,请不要拒绝。”王对她说:“母亲,尽管求吧,我决不拒绝你。”

21 拔示巴说:“请将书念的女子亚比煞赐给你哥哥亚多尼雅做妻子。”

22 所罗门王回答他母亲说:“你为什么单替亚多尼雅求要书念的女子亚比煞呢?你也为他求王位吧!因为他是我的哥哥;而且他也有祭司亚比亚他拥謢他,又有洗鲁雅的儿子约押拥謢他呀!(传统:为他,为祭司亚比亚他,为洗鲁雅的儿子约押)”

23 所罗门王就指着永恒主来起誓、说:“亚多尼雅说了这话、是自己送命的;不然,愿上帝这样惩罚我,并且加倍地惩罚。

24 永恒主坚立了我,使我坐我父亲大卫的王位,照所应许的话为我建立了王室;现在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就在今天、亚多尼雅就必须被处死。”

25 于是所罗门王叫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经手打发人去击杀亚多尼雅,亚多尼雅就死了。

26 王也对祭司亚比亚他说:“你往亚拿突、到你自己的田地去吧;你本是该死的人。但今天我不将你杀死,因为你在我父亲大卫面前带过神谕像(传统:抬过主永恒主的柜),又在我父亲所受的一切苦难中同受过苦难。”

27 于是所罗门革除亚比亚他,不许他做永恒主的祭司;这便应验了永恒主的话、就是他对以利家在示罗的事上所说的。

28 约押虽然没有归向押沙龙,却归向了亚多尼雅;这风声传到约押那里,约押就逃到永恒主的帐棚,抓紧祭坛的角。

29 有人告诉所罗门王说:“约押逃到永恒主的帐棚呢;看哪,他在祭坛旁边呢。”所罗门就打发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说:“你去将他杀掉。”

30 比拿雅来到永恒主的帐棚,对约押说:“王这样说:‘你出来。’”约押说:“我不出去;我要死在这里。”比拿雅就去向王回答说:约押这样说,这样回答我。

31 王对比拿雅说:“你照他的话行,将他杀掉,将他埋葬,好叫约押流无辜人之血的罪不归于我和我父的家。

32 永恒主要使约押流人血的罪归到他自己头上,因为他用刀杀掉了两个比他又义又好的人、就是以色列的军长、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和犹大的军长、益帖的儿子亚玛撒,将他们杀死,我父亲大卫却不知道。

33 故此流这二人之血的罪总要归到约押头上、和他后裔头上直到永远;而大卫和他的后裔、他的家和他的王位、却要从永恒主那里得平安到永远。”

34 于是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上去,击杀了约押,将他杀死,给埋葬在旷野约押自己的宅地里。

35 王就立了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统领着军队来代替约押;王也使祭司撒督代替亚比亚他。

36 王打发人将示每召来,对他说:“你要在耶路撒冷建造房屋,住在那里;不可出那里、到任何别的地方去。

37 你要确实知道:你哪一天出来、过汲沦溪谷,你哪一天就必须死;流你血的罪就归到你自己头上。”

38 示每对王说:“这话很好;我主我王怎么说,你仆人就怎么作好啦。”于是示每住在耶路撒冷许多日子。

39 过了三年、示每有两个仆人逃到迦特王玛迦的儿子亚吉那里;有人告诉示每说:“看哪,你的仆人在迦特呢。”

40 示每就起来,把驴豫备好了,往迦特到亚吉那里去找他的仆人;示每竟然去了,又从迦特将他仆人带回来。

41 有人告诉所罗门说:示每从耶路撒冷往迦特去,又回来呢。”

42 王就打发人将示每召了来,对他说:“我岂不是叫你指着永恒主来起誓,我并且警告你说:‘你要切实知道你哪一天出去到任何别的地方,你哪一天就必须死’,而你也对我说过:‘这话很好,我听从就是’么?

43 你为什么不遵守你对永恒主所起的誓,也不遵守我所吩咐关于你的命令呢?”

44 王又对示每说:“你自己知道你对我父亲大卫所行过的一切坏事、你心里知道永恒主必使你作的坏事都归到你自己的头上。

45 但是所罗门王却必蒙祝福,大卫的王位必在永恒主面前得坚立到永远。”

46 于是王吩咐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比拿雅就出去、把示每杀掉,示每就死了。这样、国权就在所罗门手中得坚立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