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王十八年、亚比央登极来管理犹大;

2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亲名叫玛迦,是押沙龙的女儿。

3 亚比央行他父亲前此所行的罪恶;他的心总不像他祖父大卫的心那样诚纯全全地归向永恒主他的上帝。

4 然而永恒主他的上帝、却因大卫的缘故、仍然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灯光,使他儿子得以继他而立,又使耶路撒冷站立得住;

5 因为大卫、除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以外、都行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尽他一生的日子他都没有偏离永恒主所吩咐他的一切事。

6 尽他一生的日子、在罗波安与耶罗波安之间、都常有战事。

7 亚比央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在亚比央与耶罗波安之间常有战事。

8 亚比央跟他列祖一同长眠,人将他埋葬在大卫城里;他儿子亚撒接替他作王。

9 以色列王耶罗波安二十年、亚撒登基作犹大王;

10 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一年。他母亲名叫玛迦、是押沙龙的女儿。

11 亚撒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对的事,像他的祖大卫一样。

12 他将男性庙倡从国中除去,又除掉了他列祖所造的一切偶像。

13 并且把他祖母玛迦废掉、不让她做太后,因为她祖母为亚舍拉造了可憎的像;亚撒把她那可憎的像砍下来,烧在汲沦溪谷边;

14 只是邱坛还没有废掉。然而尽他一生的日子、亚撒将他父亲所分别为圣、和他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永恒主殿里。

15 亚撒将他父亲所分别为圣、和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永恒主殿里。

16 尽他们一生的日子、在亚撒与以色列王巴沙之间都常有战事。

17 以色列王巴沙上来要攻击犹大,修造了拉玛,不给人出入到犹大王亚撒那里。

18 于是亚撒将永恒主之殿的府库和王宫的府库里所剩下的金银、都交在他臣仆手中,打发他们到住大马色的亚兰王、希旬的孙子、他伯利们的儿子便哈达那里去,说:

19 说:“你我之间必须有个约,像你父亲与我父亲之间也有个约;看哪,我将金银送给你做礼物;求你去废弃你的约、你同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使他离开我。”

20 便哈达听从亚撒王的话,便打发他属下的军长去攻打以色列的城市,他们就击破了以云、但、亚伯伯玛迦、基尼烈全境、拿弗他利全境。

21 巴沙听见、就停止、不修造拉玛,仍住在得撒。

22 于是亚撒王向犹大众人公布,不准任何人免役,吩咐他们将巴沙修造拉玛所用的石头和木料都运走;亚撒王就用那些材料来修造便雅悯的迦巴以及米斯巴。

23 亚撒其余的一切事、他一切勇力的事迹、和他所行的一切事、以及他所建造的城、不是都写在犹大诸王记上么?只是亚撒年老时候、他脚上却患了病。

24 亚撒跟他列祖一同长眠,埋葬在他祖大卫城里,和他列祖同在一处;他儿子约沙法接替他作王。

25 犹大王亚撒王二年、耶罗波安的儿子拿答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作王管理以色列共有两年。

26 拿答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走他父亲所走的路,犯他父亲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7 属以萨迦家属的亚希雅的儿子巴沙谋害拿答;巴沙在非利士人的基比顿击杀了他;那时拿答和以色列众人正在围攻基比顿。

28 巴沙弑死了拿答,接替他作王、是在犹大王亚撒三年。

29 巴沙一作了王,就击杀耶罗波安全家;凡有气息的、没有留下一个,乃是都消灭掉,正如永恒主的话、就是他由他仆人示罗人亚希雅经手所说过的。

30 这是因为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惹了永恒主以色列上帝的怒气。

31 拿答其余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么?

32 尽他们一生的日子、在亚撒与以色列王巴沙之间都有战事。

33 犹大王亚撒三年、亚希雅的儿子巴沙在得撒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众人;他作王有二十四年。

34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走耶罗波安所走的路,犯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