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有一个神人凭着永恒主的话从犹大来到伯特利;耶罗波安正站在祭坛旁要熏祭;

2 神人凭着永恒主的话攻击那祭坛而喊叫、说:“坛哪,坛哪,永恒主这么说:‘大卫王室必生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必将邱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熏祭的、宰杀在你上面;人必将人的骨头烧在你上面。’”

3 那一天神人指出一个兆头说:“看吧,这坛必破裂,坛上的灰必倾撒下来:这是永恒主所说到的兆头。”

4 耶罗波安王听见神人的话、就是他攻击伯特利的坛所喊叫的话,便从坛上伸手、说:“抓住他。”王所伸要拿住神人的手就枯干了,不能缩回来。

5 这时坛也破裂,坛上的灰也倾撒下来,正如神人凭着永恒主的话所指出的兆头。

6 王应时对神人说:“请为我祷告,求求永恒主你的上帝的情面,使我的手能缩回来。”神人一求永恒主的情面,王的手就缩回了来,像起先一样。

7 王对神人说:“请跟我到家里去、吃点点心;我也要将礼物赐给你。”

8 神人对王说:“你就使把你家产的一半给了我,我也不同你进去,也不在这地方吃饭喝水;

9 因为凭着永恒主的话、我是这样受吩咐说:‘你不可吃饭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上回来。’”

10 于是神人从别条路上走,不从他到伯特利来的原路上回去。

11 有一个老神言人住在伯特利。他的儿子们来,将神人那一天在伯特利所行的一切事都向他叙说,也将神人对王所说的话都向他们父亲叙说。

12 他们的父亲问他们说:“神人从哪一条路走了呢?”他的儿子们就把从犹大来的神人所走的路指给他看(传统:看见)。

13 他就对他的儿子们说:“给我豫备了驴”;他们把驴给他豫备好了,他就骑上,

14 去追赶神人;遇见他坐在圣笃耨香树底下,就问他说:“你是从犹大来的神人不是?”他说:“是的。”

15 老神言人对他说:“请跟我到家里去吃饭。”

16 神人说:“我不能跟你回去,或是跟你进去;也不能在这地方跟你吃饭,也不能跟你喝水;

17 因为凭着永恒主的话我曾经受过吩咐说:‘你在那里不可吃饭,不可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上回来。’”

18 老神言人对他说:“我也是个神言人、和你一样;有个天使凭着永恒主的话告诉了我说:‘你去叫他跟你回家,让他吃饭喝水。’”──这都是老神言人欺骗他的。──

19 于是神人跟老神言人回去,在他家里吃饭喝水。

20 二人坐席的时候,永恒主的话传与那带神人回来的神言人;

21 他就对那从犹大来的神人喊着说:“永恒主这么说:‘你既违背了永恒主所吩咐的,不遵守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嘱咐你的命令,

22 反倒回来,在永恒主告诉你不可吃饭喝水的地方来吃饭喝水;因此你的尸体不得入你列祖的坟墓。’”

23 吃了饭喝了水之后,老神言人给所带来的神言人豫备了驴。

24 他就去;在路上有个狮子遇见了他,将他咬死。他的尸体被丢在路上;驴站在尸体旁边,狮子也站在尸体旁边。

25 有人从那里经过,看见尸体丢在路上,狮子站在尸体旁边,就来,在老神言人所住的城里述说这事。

26 那带神人从路上回来的神言人听见这事就说:“这是那违背了永恒主所吩咐的神人,所以永恒主把他交给狮子;狮子撕裂他,咬死他,正如永恒主对他说过的话。”

27 老神言人就告诉他的儿子们说:“给我豫备了驴。”他们就豫备。

28 他去,看见神人的尸体丢在路上,驴和狮子站在尸体旁边;狮子并没有吃了尸体,也没有撕裂了驴。

29 老神言人就把神人的尸体抱起来、安放在驴上,驮回城里去,(传统:到老神言人的城里去),要举哀来埋葬他。

30 就把他的尸体安葬在他自己的坟墓里;人都为他举哀,说:“哀阿,我兄阿!”

31 把他埋葬了以后,老神言人就对儿子们说:“我死了,你们要把我埋葬在神人被埋葬的坟墓里,把我的尸骸安放在他的尸骸旁边,

32 因为他凭着永恒主的话攻击伯特利的坛、攻击撒马利亚各城邱坛的殿、所喊叫的话语必定应验。”

33 这事以后、耶罗波安仍然没有从他的坏行径上回转过来;反而把平常范围内的人立为邱坛的祭司;凡愿意的、他都授与圣职,使他做邱坛的祭司。

34 由于这事、耶罗波安的家就有了罪,以致永恒主要从地上抹除它、消灭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