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过了很多日子、永恒主的话在第三年又传与以利亚、说:“你去,使亚哈看见你;我将要降雨在地上了。

2 以利亚就去,要使亚哈看见他。那时撒马利亚饥荒得很厉害。

3 亚哈将管理王家事务的俄巴底召了来。──俄巴底很敬畏永恒主。

4 耶洗别剪灭了永恒主众神言人的时候,俄巴底将一百个神言人藏了,每五十人在一个洞里,用食物和水供养他们。──

5 亚哈对俄巴底说:“你走遍这地,到所有的水泉旁、和所有的溪谷中,或者我们可以找到一些青草,把骡马救活,免得将些牲口剪灭掉了。”

6 于是二人分地穿行:亚哈独走一路,俄巴底独走一路。

7 俄巴底在路上的时候,以利亚恰巧遇见了他;俄巴底认出他来,就脸伏于地、说:“你真是我主以利亚不是?”

8 以利亚对他说:“是的。你去告诉你主上说:‘看哪,以利亚在这里呢。’”

9 俄巴底说:“我有什么罪?你竟要把你仆人交在亚哈手里,使他杀死我呀?

10 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你来起誓:无论哪一邦哪一国我主上没有不打发人去找你的;人若说你没有在那里,他就叫那国那邦的人起誓说他们实在找不着你。

11 现在你说:‘要去告诉你主上说:“看哪,以利亚在这里呢。”’

12 我一离开你,永恒主的灵(或译:风)必将你提到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去;这样、我去报告亚哈,他若找不着你,一定会把我杀死;而我、你的仆人、却是从幼年以来就敬畏永恒主的。

13 耶洗别杀害永恒主众神言人的时候,我将永恒主的神言人一百个藏了,每五十人在一个洞里,用食物和水供养他们:岂没有人将这事报告我主么?

14 现在你说:‘要去告诉你主上人说:“看哪,以利亚在这里呢”’;他一定会杀害我了。”

15 以利亚说:“我指着永活的万军之永恒主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来起誓:我今天一定要使亚哈看见我。”

16 于是俄巴底去迎着亚哈,向他报告;亚哈就去迎着以利亚。

17 亚哈见了以利亚,便对他说:“这真是你么,你这把以色列搞坏的?”

18 以利亚说:“把以色列遭搞坏的并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的家呀;因为你离弃了永恒主的诫命,去随从众巴力(即:主的意思;是外国人的神)。

19 现在你要差遣人集合以色列人、和巴力的神言人四百五十个、以及亚舍拉(即:外国人的女神)的神言人四百个、都上迦密山去见我。”

20 亚哈就差遣人到以色列众人中(有古卷:四境)去集合所有的神言人都上迦密山。

21 以利亚凑近众民面前,说:“你们犹豫于两可之间、要到几时呢?如果永恒主是上帝,你们就应该随从永恒主;如果巴力是上帝,你们就随从巴力好啦。”众民一句话也不回答。

22 以利亚对众民说:“永恒主的神言人只剩下我一个;巴力的神言人却有四百五十个。

23 请给我们两只公牛;他们挑选一只,切成块子,放在柴上,不要放火;我也豫备一只,摆在柴上,也不放火。

24 你们呼求你们的神的名,我也呼求永恒主耶和华的名;那从降火显应的神,就是上帝。”众民回答说:“这话很好。”

25 以利亚对巴力的神言人说:“你们人多,你们要先挑选一只公牛;豫备好了;就呼求你们的神的名;可不要放火。”

26 他们将给了他们的公牛豫备好了,就呼求巴力的名,从早晨直到中午一直呼求说:“巴力阿,答应我们吧!”却没有声音,也没有答应的;他们直在所造的祭坛旁舞蹈跳跃。

27 到了正午、以利亚戏弄他们、说:“大声呼求吧;因为他是神;他或者在默想,或者会退到一边,或者在路上,又万一是在睡觉呢!那就该叫醒过来呀!”

28 他们直大声呼求,按照法术用刀枪划身体,直到血流满身。

29 中午过后、他们继续发神言狂,直到献上素祭的时候;都没有声音,没有答应的,也没有睬他们的。

30 以利亚对众民说:“你们凑近前来”;众民就凑近前去。他便修理修理已经翻毁了的、永恒主的祭坛。

31 以利亚取了十二块石头,照雅各子孙族派的数目:这雅各是永恒主的话曾传与他说:‘你的名要叫以色列’的那人。

32 以利亚奉永恒主耶和华的名将这些石头筑座祭坛;在坛的四围作了水沟,可容榖种二细亚。

33 他又摆好了柴,把公牛切成块子,放在柴上;又说:“盛满了四桶水,倒在燔祭上和柴上”;

34 又说:“倒第二次”;他们就倒第二次;又说:“倒第三次”;他们就倒第三次;

35 水都流在祭坛的四围了,他也使沟里倒满了水。

36 在献上素祭的时候、神言人以利亚凑近前去、说:“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上帝永恒主阿,求你今天使人知道你乃是以色列中的上帝,而我是你的仆人,又是奉你吩咐的话行这一切事的。

37 永恒主阿,应允我,应允我;求你使这人民知道你永恒主乃是上帝,又知道是你使这人民的心回转过来的。”

38 于是永恒主的火便降下来,烧尽了燔祭、木柴、石头、尘土,又把沟里的水都餂烧干了。

39 众民看见了,就脸伏于地,说:“永恒主才是上帝!永恒主才是上帝!”

40 以利亚对他们说:“将巴力的神言人捉住;一个也不可让逃脱。”众人就把他们捉住;以利亚将他们带下去到基顺溪谷中,在那里把他们宰杀掉。

41 以利亚对亚哈说:“你可以上去吃喝;因为有淋雨的怒号响了。”

42 亚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亚上了迦密山顶,俯伏于地,将脸放在两膝之间。

43 对僮仆说:“你上去沿往海的路向观望。”僮仆就上去观望,说:“没有什么。”他说:“你再去七次就好了。”

44 第七次僮仆说:“看哪,有一小片密云、像人的手掌那么大、从海里上来。”以利亚说:“你上去、对亚哈说:‘要套车下去,免得淋雨阻挡了你。”

45 霎时间、天因风云而黑暗,就降下了大雨来。亚哈便坐车、往耶斯列去了。

46 永恒主的手帮助以利亚,以利亚就束上腰,跑在亚哈前头,直到耶斯列入口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