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示巴女王听见所罗门为永恒主耶和华的名所造成的名声,就来,要用难解的话试试所罗门。

2 她来到耶路撒冷、带着很人随从;有骆驼驮着香料、金子很多,又有宝石。她来见所罗门,将她心里所存着的全都对所罗门说出。

3 所罗门王将她的一切话题都给她解说明白;没有一件太隐秘是王不能给她解说的。

4 示巴女王见所罗门的各样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宫室、

5 他席上的食品、他臣仆的坐次、他听差的站班、他们的服装、他的酒政、以及他的燔祭、就是他在永恒主殿里所献上的;她看见了这一切,就诧异得神不守舍。

6 她便对王说:“我在本地所听见关于你的事和你的智慧的传说都是真的。

7 我先前不信那些传说;及至我来、亲眼看见,才看出人所告诉我的还不到一半:你实在有智慧和福分超过我所听见的传闻哪。

8 你的妻妾(传统:人)有福阿!你这些臣仆有福阿,这些不断伺立你面前、听你智慧话的!

9 永恒主你的上帝是当受祝颂的;他喜爱了你,使你在以色列的王位上;因为永恒主永远喜爱以色列,所以他才立了你做王、来秉公行义。”

10 于是示巴女王将一百二十担金子、很多香料、又有宝石、给了王;以后进来的香料再也没有像示巴女王给了所罗门王的那么多。

11 希兰的船队、从俄斐带了金子来的、也从俄斐运来了极多檀香木、又有宝石。

12 王为永恒主的殿和王的宫室作了檀香木的挨墙柱,又为歌唱人作了琴瑟;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檀香木进了来,直到今日也没有人看见过。

13 所罗门王除了照王的派头送给示巴女王的,这将女王所求所想要的都送给她。于是女王和她的臣仆就转回她本地去了。

14 每一年进到所罗门那里的金子、重量就有六百六十六担金之多;

15 另外还有从游历买卖人、从商人、来往作生意的人、以及亚拉伯诸王和属地内的总督们来的。

16 所罗门王用锤好的金子作了大盾牌二百面;每一面大盾牌用了六百锭金子。

17 他又用锤好的金子作了盾牌三百面;每一面盾牌用了金子三弥拿;王把这些盾牌都放在利巴嫩森林宫里。

18 王造了一个大的象牙宝座,用炼净的金子包它。

19 那宝座有六层台阶,宝座后面是个牛头(传统:座顶的后面是圆的),坐的地方这边和那边有扶手;扶手旁边有两只狮子站立着。

20 在六层台阶上有十二只狮子在那里站立着:这边六只,那边六只:在列国中都没有这样作的。

21 所罗门王一切饮器都是金的;利巴嫩森林宫里一切器皿都是精金的,没有银的;当所罗门的日子、银子算不了什么。

22 因为王有他施航洋船队和希兰的船队一同在海上;他施航洋船队三年来了一次,带来了金、银、象牙、猿猴跟孔雀(或译:狒狒)。

23 所罗门王的财宝和智慧比地上的列王都大。

24 全地上的人都想求见所罗门一面,要听他的智慧、就是上帝所赐在他心里的。

25 他们各运来了贡物、就是银器、金器、衣裳、没药、香料、马、骡:年年都有一定的数量。

26 所罗门聚集了战车骏马:他有战车一千四百辆,骏马一万二千匹;他把这些车马安置在屯车城和耶路撒冷跟王同在一处。

27 王使银子在耶路撒冷像石头一样,使香柏木像低原上无花果属桑树那么多。

28 所罗门所有的马是从慕斯利(原文:埃及的加帕多家)和古厄(即:在基利家地方)出口运来的;是王的商人从古厄(即:在基利家地方)按价值买得来的。

29 一辆车从慕斯利(原文:埃及的加帕多家)出口上来要六百锭银子;一匹马要一百五十锭。赫人诸王和亚兰诸王经这些商人手将车马运出来、也是这样买卖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