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列王记上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列王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兰王便哈达集合了他的全军,又有三十二个王跟着他,以及马匹车辆:他上来围困撒马利亚,攻打那城。

2 他差遣使者进城来见以色列王亚哈,

3 对他说:“便哈达这么说:‘你的银子、金子、都是我的;连你的妻子们、你儿女中最美的也都是我的。’”

4 以色列王回答说:“我主我王阿,就依着你的话都归你吧,我和我所有的一切都归于你。”

5 使者再来说:“便哈达这么说:‘我已经差遣了人去对你说:你要把你的银子、金子、你的妻子们和儿女们、都给我;

6 明天大约这时候、我还要差遣我的臣仆到你那里,搜查你的家、和你仆人的家,将你所看为可爱的东西都下手拿了来。’”

7 以色列王把境内的众长老都召了来,对他们说:“你们请想想,请看看,这人是怎样想法子要害我:他先差遣了人来见我,要我的妻子、儿女,和金银,我跟没有推辞他。”

8 众长老和众民对王说:“不要听从他,不要依顺他。”

9 于是王对便哈达的使者说:“请对我主我王说:‘王头一次差遣人向仆人所要的、我都要照办;惟独这次所要的、我却不能照办。’”使者们就去,将这话去回覆。

10 便哈达又差遣人来见亚哈说:“撒马利亚的尘土若够跟从我的人每人捧一捧的,愿神明这样惩罚我,并且加倍地惩罚。”

11 以色列王回答说:“你们只要说:‘才束上武装的、休要像解掉了的来夸口。’”

12 便哈达和诸王正在草棚里喝酒,一听见这话,就对臣仆说:“摆队”;他们就摆队攻城。

13 这时忽有一个神言人走近前来见以色列王亚哈说:“这一大队蜂拥军兵你不是都看见了么?看吧,今天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4 亚哈说:“藉着谁呢?”他回答说:“永恒主这么说:‘藉着诸省长的侍从官。”亚哈说:“谁要先开战呢?”他说:“就是你。”

15 于是亚哈点阅诸省长的侍从官、有二百三十二名;点了这些人之后、又点阅以色列众人、所有的兵众、有七千名。

16 中午时候他们出发了;便哈达和帮助他的那三十二个王、正在草棚里大喝大醉。

17 先是诸省长的侍从官先出发;便哈达也早已差遣了人在侦察着;这时候他们就向报告说:“有人从撒马利亚出来了。”

18 他说:“他们若是为讲和而出来的,要活捉着他们;若是为交战而出来的,也要活捉着他们。”

19 于是这些人、诸省长的侍从官和跟随着他们的军兵、就都出城。

20 各人都击杀自己的对手;亚兰人逃跑,以色列人追赶他们;亚兰王便哈达骑着马、和一些马兵一同逃走。

21 以色列王出去,夺取马匹和车辆,大大击杀了亚兰人。

22 那神言人走近前来见以色列王,对他说:“来!你奋勇自强吧;你要明白、要看清楚你所要作的;因为到了年头、亚兰王必上来攻击你。”

23 亚兰王的臣仆对亚兰王说:“以色列人的神是山神,故此他们胜过我们;但我们要在平原上跟他们交战,就一定胜过他们。

24 王应当这样:把诸王废除、各撤职位,立军长来代替他们;

25 又照王所丧失的军兵按数整编一军:马补马,车补车;那么我们在平原上跟他们交战,就一定胜过他们。”王听他们的话,就这样行了。

26 到了年头、便哈达果然点阅齐了亚兰人,上亚弗去,要同以色列人交战。

27 以色列人也是点阅齐的、并且供备着粮食;他们就去对亚兰人接战;以色列人对着亚兰人扎营,就像两小群山羊羔,亚兰人却满地都是。

28 有一个神人走近前来见以色列王说:“永恒主这么说:‘亚兰人既说:“永恒主是山神,不是山谷的神”,那么我就要将这一大队蜂拥军兵都交在你手里,你们便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29 以色列人和亚兰人相对地扎了营七天;第七天就接了战;那一天以色列人击败了亚兰人十万步兵。

30 其余的逃到亚弗城内;剩下的二万七千人、城墙塌陷在他们身上了。便哈达也逃跑;进了城里一间尽内屋。

31 他的臣仆对他说:“看哪,我们听说以色列家的王都是仁慈的王;让我们腰束麻布,头套绳索,出去投降以色列王吧;或者他会使你的性命存活着。”

32 于是他们就腰束麻布,头套绳索,来见以色列王、说:“王的仆人便哈达说:‘求王使我的性命存活着。’亚哈说:“他还活着么?他是我的盟兄弟!”

33 这些人正在观察征兆,便急忙就着他的话抓住机会说:“是王的兄弟便哈达!”王说:“去领他来”;便哈达出来见王,王请他上车。

34 便哈达对王说:“我父亲从你父亲所夺取的城市我都要归还;你可以在大马色立街市,像我父亲在撒马利亚立街市一样。”亚哈说:“我就凭这个约放你走。”便和他立约,放他走。

35 神言人们的弟子中有一个人凭着永恒主的话对他的同伴说:“你打我吧。”那人不肯打他。

36 他就对那人说:“你既不听永恒主的声音,看吧,你一离开我,就必有狮子扑死你。”那人一离开他,果然有狮子遇见了他,把他扑死。

37 神言人的弟子又遇见另一个人,就说:“你打我吧。”那人就打他,将他击伤。

38 那神言人就去,用头巾蒙着眼来化装,在路旁等着王。

39 王从那里经过,他向王哀叫说:“仆人出战在战阵之中、忽有人转来,带了一个人来交给我、说:‘你看守这人;倘若遗失不见了,就要将你的性命去代替他的性命;不然,你就必须交出一担银子来。’

40 仆人正在东忙西忙,那人竟不见了。”以色列王对他说:“你的案件正是这样;你已直截判断好了。”

41 他急忙把蒙眼的头巾除掉;以色列王就认得他是神言人中的人。

42 他便对王说:“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你将我要杀灭归神的人从你手中放走,故此你的性命就必须代替他的牲命,你的人民就必须代替他的人民。’”

43 于是以色列来到宫中,愁闷不乐往撒马利亚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