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困苦人發昏時﹑在永恆主面前傾吐苦情﹑的禱告。)永恆主阿﹐聽我的禱告;願我的呼救達到你面前。

2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不要掩面不顧我;總要傾耳聽我;我呼求的日子﹑求你趕快應我。

3 因為我的年日如煙消沒;我的骨頭都燒焦像燃燒物;

4 我的心被擊傷﹐如草枯乾;我連飯都忘了喫。

5 因我歎息的聲音﹐我的骨頭僅僅貼著皮肉。

6 我好比曠野的叫梟﹐我如同荒場的鴟鴞。

7 我直醒著不睡著﹐就像房頂上的孤鳥。

8 我的仇敵終日辱罵我;猖狂攻擊(或譯:稱讚)我的﹑指著我來賭咒。

9 我喫爐灰﹑如同喫飯;我將眼淚和飲料攙雜著喝:

10 這都因了你的惱忿和震怒;因為你把我舉起﹐又把我摔下。

11 我的年日如同日影偏斜;我﹐我正如草枯乾。

12 但你呢﹑永恆主阿﹐你坐著為王到永遠;你的稱號代代長存。

13 是你要起來憐憫錫安;因為這是憐惜它﹑的時候;所定的日期已經到了。

14 因為你僕人愛慕它的石頭;連它的塵土﹑他們也憐惜。

15 列國必敬畏永恆主的名;地上諸王必畏懼你的榮耀。

16 那時永恆主必建造錫安﹐必以他的榮耀顯現於其中;

17 他必垂顧到窮苦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所懇求的(傳統:禱告)。

18 願這記下來﹑以傳於後代﹐使將生(原文:受創造)之民也頌讚永恆主:

19 那時他必從他至聖的高天垂看;永恆主必從天上鑒察大地;

20 來聽被擄之人的唉哼﹐來釋放瀕於死亡的人(原文:死亡之子);

21 使人在錫安宣揚永恆主的名﹐在耶路撒冷敘說他可頌可讚的事﹐

22 在於萬族之民一同集合之時﹐列國事奉永恆主之日。

23 他使我的力量中途衰弱﹐他把我的年日截短了﹐

24 以致我說:「我的上帝阿﹐不要使我於中年灰化上昇哦!你的年數代代無窮。」

25 你起初奠定了地的根基;天乃是你的手所造的。

26 天地都必滅沒﹐你卻永遠存立;天地都必破掉如衣服;你更換天地像服裝﹐天地就過去了;

27 惟獨你永遠一樣;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28 你僕人的子孫必永久安居;他們的後裔必立定於你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