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困苦人發昏時﹑在永恆主面前傾吐苦情﹑的禱告。)永恆主阿﹐聽我的禱告;願我的呼救達到你面前。

2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不要掩面不顧我;總要傾耳聽我;我呼求的日子﹑求你趕快應我。

3 因為我的年日如煙消沒;我的骨頭都燒焦像燃燒物;

4 我的心被擊傷﹐如草枯乾;我連飯都忘了喫。

5 因我歎息的聲音﹐我的骨頭僅僅貼著皮肉。

6 我好比曠野的叫梟﹐我如同荒場的鴟鴞。

7 我直醒著不睡著﹐就像房頂上的孤鳥。

8 我的仇敵終日辱罵我;猖狂攻擊(或譯:稱讚)我的﹑指著我來賭咒。

9 我喫爐灰﹑如同喫飯;我將眼淚和飲料攙雜著喝:

10 這都因了你的惱忿和震怒;因為你把我舉起﹐又把我摔下。

11 我的年日如同日影偏斜;我﹐我正如草枯乾。

12 但你呢﹑永恆主阿﹐你坐著為王到永遠;你的稱號代代長存。

13 是你要起來憐憫錫安;因為這是憐惜它﹑的時候;所定的日期已經到了。

14 因為你僕人愛慕它的石頭;連它的塵土﹑他們也憐惜。

15 列國必敬畏永恆主的名;地上諸王必畏懼你的榮耀。

16 那時永恆主必建造錫安﹐必以他的榮耀顯現於其中;

17 他必垂顧到窮苦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所懇求的(傳統:禱告)。

18 願這記下來﹑以傳於後代﹐使將生(原文:受創造)之民也頌讚永恆主:

19 那時他必從他至聖的高天垂看;永恆主必從天上鑒察大地;

20 來聽被擄之人的唉哼﹐來釋放瀕於死亡的人(原文:死亡之子);

21 使人在錫安宣揚永恆主的名﹐在耶路撒冷敘說他可頌可讚的事﹐

22 在於萬族之民一同集合之時﹐列國事奉永恆主之日。

23 他使我的力量中途衰弱﹐他把我的年日截短了﹐

24 以致我說:「我的上帝阿﹐不要使我於中年灰化上昇哦!你的年數代代無窮。」

25 你起初奠定了地的根基;天乃是你的手所造的。

26 天地都必滅沒﹐你卻永遠存立;天地都必破掉如衣服;你更換天地像服裝﹐天地就過去了;

27 惟獨你永遠一樣;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28 你僕人的子孫必永久安居;他們的後裔必立定於你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