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3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永恆主阿﹐我避難的是在你裡面;求你使我永不失望;要憑你的義氣來解救我。

2 側耳聽我﹐迅速地援救我﹐做我的磐石﹑我的保障﹐做山寨之堡來拯救我。

3 因為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惟獨是你;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領我﹐領導我﹐

4 救我脫出人所埋藏要害我的羅網﹐因為你纔是我的逃難所。

5 我將我的靈交付的﹑是在你手裡;永恆主可信可靠的上帝阿﹐你贖救了我。

6 信奉虛無之神的人是我所恨惡的;但是我﹑我卻倚靠著永恆主。

7 我要因你的堅愛而快樂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照我心中的艱難;

8 你沒有把我送交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地。

9 永恆主阿﹐恩待我﹐因為我遭遇患難;我的眼睛由於愁苦而損壞;我的身心也都衰殘。

10 我的一生都消盡於愁苦中﹐我的年歲都曠廢於歎息裡;我的力氣因我的困苦(傳統:罪罰)而衰失;我的骨頭也損壞。

11 我因一切敵人而成了羞辱的對象﹐成了我鄰居所害怕的(傳統:極);我的知己都懼怕我;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

12 我被人忘記﹑出人心思之外﹑如同死人;我好像丟失的器皿。

13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誹;四圍盡是恐怖!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圖謀要奪取我的性命。

14 但我呢﹑永恆主阿﹐我所倚靠的乃是你;我說:「惟獨你是我的上帝。」

15 我的時光(或譯:一生的遭遇)都在你手中;求你援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逼迫我的人。

16 求你使你的聖容光照你僕人;憑你的堅愛來拯救我。

17 永恆主阿﹐求你使我不至於失望﹐因為我呼求了你;求你使惡人失望﹐啞然發愣下陰間。

18 那逞驕傲輕慢之氣傲慢然說話攻擊義人的﹑願他們虛假的嘴脣被綁為啞口。

19 你的慈惠﹑你為敬畏你的人所珍藏﹑為避難於你裡面的人在人類面前所施行的﹑何其豐富阿!

20 你把他們藏於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受人的暗算;你珍藏他們於棚幕中﹐免遭口舌的爭鬧。

21 永恆主是當受祝頌的;因為我在被圍困的城裡﹐他向我顯奇妙的堅愛。

22 我﹐我曾著急地說:「我被割絕﹑離開你眼前;」然而﹐我向你呼救時﹐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

23 永恆主一切堅貞之民哪﹐你們要愛永恆主;永恆主守護著忠信之人﹐他綽有餘裕地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24 一切仰望永恆主的人哪﹐你們都要剛強﹐要堅心壯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