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9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9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人摩西的祈禱。)主阿﹐你乃是我們的居所(有古卷:避難所)﹐一代又一代。

2 諸山未曾生出﹐地和世界未曾產生(傳統:你未曾產生)﹐從亙古到永遠﹑你乃是上帝。

3 你叫世人回歸塵土﹐說:「人類阿﹐要歸回!」

4 因為在你看﹑千年如剛過的昨日﹐又如夜裡的一更。

5 你年年把人撒播去(傳統:你把他們沖去﹐他們就睡著)﹐他們就如草早晨萌了芽;

6 早晨萌了芽而發旺﹐晚上就凋萎枯乾了。

7 因為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烈怒而惶恐到死。

8 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聖容之光輝中。

9 我們的日子都在你的震怒中過去;我們度盡了歲月﹑像歎了一口氣。

10 這其中﹑我們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迅速地過去﹐我們也飛沒了。

11 誰曉得你怒氣之權勢﹐誰看明你震怒之威力(傳統:按你該受的敬畏)呢?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增進智慧之心。

13 永恆主阿﹐要到幾時呢?回心轉意﹐憐恤你僕人吧!

14 求你使我們於早晨飽得你的堅愛﹐好叫我們終日不斷地歡呼喜樂。

15 你使我們受苦了多少日﹐求你也使我們歡喜了多少日;你使我們經見了患難多少年﹐求你也使我們喜樂了多少年。

16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威榮向他們的子孫顯明。

17 願主我們的上帝之恩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的手所作的工﹑於我們身上;我們的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