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的詩。)大能者上帝永恆主在說話;他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呼喚著大地。

2 上帝從全美的錫安中出來﹐一直在射發光輝。

3 我們的上帝來臨﹐決不緘默;有火在他面前焚燒著﹐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著。

4 他呼喚著上天與下地﹐為要審問他的人民;他說:

5 「要聚集我堅貞之民到我這裡來﹐聚集那用祭物跟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宣說他的公義;因為是上帝﹑他在施行審判的。〔細拉〕

7 「我的人民哪﹐你們要聽﹐我要說話;以色列阿﹐聽吧﹐我要控訴你﹐我永恆主(傳統:上帝)﹑你的上帝﹑要控訴。

8 即使我不因你的祭物來責備你──你的燔祭倒不斷在我面前──

9 我也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不從你圈中取公山羊。

10 因為森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是我的。

11 空中(傳統:山中)的飛鳥我都認識;野地的動物都屬於我。

12 就使我餓了﹐我也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難道我還喫雄壯公牛的肉麼?還喝公山羊的血麼?

14 你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還向至高者還你所許的願;

15 在患難的日子你要呼求我﹐我便救拔你;你就榮耀我。」

16 對惡人呢﹑上帝卻說:「你有甚麼權利可以背誦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你﹑你恨惡管教﹐卻將我的話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跟他同夥;你又和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

19 你使你的口任說壞話﹐你的舌頭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說你兄弟的壞話﹐挑剔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緘不作聲;你想我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要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呢。

22 所以你們把上帝忘了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而沒有援救的。

23 凡以感謝為祭而獻的便是榮耀我;〔正路就在那裡〕我必使他得見上帝的拯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