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薩的詩。)大能者上帝永恆主在說話;他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呼喚著大地。

2 上帝從全美的錫安中出來﹐一直在射發光輝。

3 我們的上帝來臨﹐決不緘默;有火在他面前焚燒著﹐有暴風在他四圍大颳著。

4 他呼喚著上天與下地﹐為要審問他的人民;他說:

5 「要聚集我堅貞之民到我這裡來﹐聚集那用祭物跟我立約的人。」

6 諸天宣說他的公義;因為是上帝﹑他在施行審判的。〔細拉〕

7 「我的人民哪﹐你們要聽﹐我要說話;以色列阿﹐聽吧﹐我要控訴你﹐我永恆主(傳統:上帝)﹑你的上帝﹑要控訴。

8 即使我不因你的祭物來責備你──你的燔祭倒不斷在我面前──

9 我也不從你家中取公牛﹐不從你圈中取公山羊。

10 因為森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是我的。

11 空中(傳統:山中)的飛鳥我都認識;野地的動物都屬於我。

12 就使我餓了﹐我也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13 難道我還喫雄壯公牛的肉麼?還喝公山羊的血麼?

14 你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還向至高者還你所許的願;

15 在患難的日子你要呼求我﹐我便救拔你;你就榮耀我。」

16 對惡人呢﹑上帝卻說:「你有甚麼權利可以背誦我的律例﹐口中提到我的約呢?

17 你﹑你恨惡管教﹐卻將我的話丟在背後。

18 你見了盜賊﹐就樂意跟他同夥;你又和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

19 你使你的口任說壞話﹐你的舌頭編造詭詐。

20 你坐著說你兄弟的壞話﹐挑剔你親母的兒子。

21 你行了這些事﹐我緘不作聲;你想我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要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呢。

22 所以你們把上帝忘了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而沒有援救的。

23 凡以感謝為祭而獻的便是榮耀我;〔正路就在那裡〕我必使他得見上帝的拯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