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我曾切切等候著永恆主;他傾向於我﹐聽我的呼救。

2 他把我從毀滅(原文:怒嘯)坑裡﹑從淤泥中拉上﹐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的步伐穩當。

3 他將新的歌賜與我口中﹐就是頌讚我們之上帝的歌;許多人看見﹐必起了敬畏的心﹐來倚靠永恆主。

4 那將倚靠寄託於永恆主的﹑這人有福阿!他不向慕狂傲之輩(有古卷:虛無的神)﹐也不背離退落於虛謊。

5 永恆主我的上帝阿﹐你奇妙的作為﹑你行的許多大事﹑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沒有甚麼能跟你並列的。我要講述或說明﹐則多到不能數算。

6 宰祭和供物﹑你不喜愛;你只為我挖通了耳朵好聽從;燔祭和解罪祭你也不要。

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經卷上已為我規定了──

8 我的上帝阿﹐我樂意行你的旨意;你的律法都在我臟腑裡呢。」

9 我要在多人大眾中將上帝救人之義氣傳為好消息;我的嘴脣我必不制止;永恆主阿﹐惟有你知道。

10 你救人之義氣我未隱藏於心中;你的忠信和拯救我已經說出;你的堅愛和忠信我未曾向多人大眾隱瞞。

11 你呢﹑永恆主阿﹐求你也不要向我制止你的慈憐;願你的堅愛和忠信不斷地守護我。

12 因為有禍患圍繞著我到不可勝數;我的罪罰把我趕上了﹐使我不能看見;比我的頭髮還多﹐以致我膽力盡失。

13 永恆主阿﹐請援救我哦;永恆主阿﹐快幫助我哦。

14 願那尋索我命要攫取的﹑一概失望受辱;願那對我幸災樂禍的﹑退後狼狽。

15 願那譏誚我說:「阿哈!阿哈!」的都因失望而驚駭(有古卷:往後退)。

16 願一切尋求你的﹑都因你而高興歡喜;願那些愛慕你的拯救的﹑不斷地說:「要尊永恆主為大。」

17 我﹐我困苦貧窮﹐主仍顧念著我。惟獨你是幫助我解救我的;我的上帝阿﹐不要遲延哦!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