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不要因作壞事者而心懷不平﹐不要羡慕那行不義的。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就要凋殘。

3 你要倚靠永恆主﹐而行善;住在地上﹐安安穩穩地牧放。

4 你對永恆主要有絕妙樂趣﹐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要將你的行程輥交於永恆主﹐倚靠他﹐他就去作。

6 他必使你的理直如光發出﹐使你的案件明如中午。

7 你要肅靜無聲地等待永恆主﹐寬心渴望地等候著他;不要因那行順利的和那直行惡謀的人而心懷不平。

8 要自制怒氣﹐離棄烈怒;不要心懷不平;那只會引致惡果。

9 因為作壞事的必被剪除;惟獨等候永恆主的必擁有地土。

10 還有片時﹐惡人便歸無有;你就便仔細尋察他的地方﹐也是無有。

11 但卑微困苦的人總會擁有地土﹐得以樂亨豐盛的興隆。

12 惡人圖謀要害義人﹐向他咬牙切齒;

13 主必笑他﹐因為見他受罰的日子就要來到。

14 惡人拔刀拉弓﹐要打倒困苦貧窮的人﹐要屠宰行徑正直的人;

15 他們的刀必刺入自己的心﹐他們的弓必被折斷。

16 一個義人所有的雖少﹐勝過許多惡人之富餘。

17 因為惡人的膀臂必被折斷;但扶持義人的乃是永恆主。

18 永恆主知照純全人在世的日子;他們的產業必存到永遠;

19 他們在患難時不至於失望﹐當饑荒的日子必得飽足。

20 因為惡人總必滅亡;永恆主的仇敵像草地之華美;他們必消滅﹐如煙地消沒。

21 惡人借貸而不償還;義人卻恩待人﹐並施捨人。

22 蒙永恆主祝福的必擁有地土;受他咒詛的必被剪除。

23 人的腳步由永恆主立定的﹑他所行的路永恆主也喜愛;

24 他雖仆倒﹐也不至於倒栽蔥地被拋擲;因為是永恆主用手攙扶著他的手。

25 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曾見過義人受撇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過飯。

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就成了使人蒙祝福的。

27 要離開壞事而行善﹐你就可以永遠安居;

28 因為永恆主喜愛公平﹐他不撇棄他堅貞之民;不義的人他們必永遠被消滅(傳統:蒙保守);惡人的後裔必被剪除。

29 義人必擁有地土﹐永居其上。

30 義人的口說出智慧﹐他的舌頭講論公平。

31 上帝的律法在他心裡;他的步伐總不滑跌。

32 惡人窺伺著義人﹐想法子要殺死他。

33 永恆主卻不撇棄他於惡人手中﹐當審判時也不定他為惡。

34 你要切候著永恆主﹐一直走他的道路﹐他就抬舉你來擁有地土;惡人被剪除時﹑你必看見。

35 我見過惡人強橫可怖﹐挺然高聳﹑像茂盛(或譯:利巴嫩)的香柏樹(傳統:本地生的)。

36 我(傳統:他)從那裡經過﹐阿﹐已經沒有了;我尋找他﹐卻找不著。

37 你細察純全人﹐觀看正直人﹐看寧靜人怎樣有後代。

38 但犯法的人必一概消滅;惡人的後代必被剪除。

39 但義人之得救是由於永恆主;在患難時﹑永恆主做他們的逃難所。

40 永恆主幫助他們﹐解救他們;他解救他們脫離惡人﹐把他們救出﹐因為他們避難於他裡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