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哈利路亞(你們要頌讚耶和華)!你們要稱謝永恆主﹐因為他至善;因為他堅固的愛永遠長存。

2 誰能說出永恆主大能的作為?誰能將他一切可頌可讚的事講給人聽呢?

3 凡遵守公平﹑時時遵行公義的人﹑有福阿!

4 永恆主阿﹐在你喜悅你人民的恩中﹑求你記得我﹐用你的拯救眷顧我﹐

5 使我得見你選民之福﹐得樂你國之樂﹐得和你的產業一同誇勝。

6 我們和我們祖宗一同犯了罪;我們有了罪孽;我們行了惡。

7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或譯:留心於)你的奇事﹐沒有懷念你堅愛之豐盛﹐反而悖逆了至高者(傳統:在海邊)於蘆葦海。

8 然而他為了他自己之名的緣故還拯救了他們﹐為要使人知道他的大能;

9 他叱責了蘆葦海﹐海便乾了;他就領了他們經過深處﹐如過牧野(或譯:曠野)。

10 他拯救了他們脫離恨惡者的手﹐贖救了他們脫離仇敵手中。

11 水淹沒了他們的敵人﹐一個也沒有存留。

12 那時他們纔信了他的話﹐歌唱了他可頌可讚的事。

13 但他們很快就忘了他的作為﹐不等候著他的意旨﹐

14 反倒在曠野大起貪欲之心﹐在荒野中試探著上帝;

15 上帝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按他們的食慾送喫的東西(傳統:消瘦病)。

16 但有人在營中嫉妒摩西﹑和永恆主的聖品人亞倫;

17 於是地敞開了﹐把大坍吞下去﹐將亞比蘭一黨的人掩埋起來。

18 有火在他們一黨的人中間著起來﹐有火燄消滅了惡人。

19 他們在何烈山造了牛犢﹐敬拜了鑄像。

20 用喫草的牛的模形去代換上帝的(傳統:他們的)榮耀。

21 他們忘了上帝﹑他們的救者﹐就是曾在埃及行了大事﹐

22 在含地行了奇蹟﹐在蘆葦海行了可畏懼之事的。

23 因此他說要消滅他們;若非有他所揀選的摩西當決裂之時站在他面前﹐使他的烈怒轉消﹐避免施行殺滅﹐他們早已滅亡了。

24 他們竟棄絕了那可喜愛之地﹐不信上帝(原文:他)的話﹐

25 在帳棚裡埋怨著﹐不聽永恆主的聲音。

26 因此他對他們舉了手起誓﹐必使他們倒斃(傳統:使倒斃)於曠野﹐

27 使他們的後裔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28 他們又委身於毘珥的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喫了祭死神之物;

29 以他們的惡行為惹了永恆主發怒﹐便有疫症暴發於他們中間。

30 那時非尼哈站起來干涉﹐疫症纔被制住。

31 那就算為他的義行﹐世世代代到永遠。

32 他們因了米利巴水的緣故惹了永恆主的震怒﹐以致摩西為了他們的緣故也吃虧受損;

33 因為他們使摩西(原文:他)的心靈受了苦惱﹐以致他嘴裡說出冒失的話。

34 他們不照永恆主所吩咐他們的﹑去消滅外族之民﹐

35 反而和外國人混雜嫁娶﹐學習他們的行為﹐

36 事奉他們的偶象:這就成了餌誘自己的網羅。

37 他們宰獻了自己的兒子和女兒給魔鬼﹐

38 流了無辜人的血﹐他們兒女的血﹐他們所宰獻給迦南之偶象的;那地就因血而被沾污了。

39 這樣他們就因所作的而蒙不潔﹐也以惡行為而變節事奉別的神了。

40 因此永恆主向他的人民發怒﹐厭惡了他的產業。

41 把他們交於外國人手裡﹐恨惡他們的人就管轄他們。

42 他們的仇敵壓迫他們﹐他們就在敵人手下被伏了。

43 永恆主(原文:他)多次援救了他們﹐他們卻計謀著悖逆﹐就因他們自己的罪罰而被降低。

44 然而他聽見了他們的喊求時﹐就看到他們於急難中。

45 於是他為了他們的緣故就記起他的約﹐照他堅愛之豐盛而後悔;

46 使他們在一切擄了他們﹑的人面前蒙憐憫。

47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拯救我們﹐招集我們脫離列國哦﹐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讚頌你為誇勝。

48 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是當受祝頌﹐從亙古到永遠的。願眾民都說:「阿們!」哈利路亞(你們要頌讚耶和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