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10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10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的心哪﹐你要祝頌永恆主!永恆主我的上帝阿﹐你是至大:你以尊榮和威嚴做服裝;

2 你披上亮光如衣裳;搭開諸天如幔子;

3 你在水上立了樓閣棟梁﹐以雲彩為車輦﹐馭風的翅膀而行;

4 你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或譯:使使者為風﹐使僕役為火燄);

5 你將地奠定於根基上﹐使地永永遠遠不動搖。

6 你以深淵如服裝遮蓋著大地;諸水停滯於山上。

7 因你的叱責﹑水便奔逃;因你的雷聲﹑水便奔流而退。

8 以致山嶺上升﹐峪谷下沉﹐諸水流歸於你奠定之地。

9 你定了界限﹐叫水別越過﹐別回來淹沒大地。

10 你使泉源湧於(或譯:入)谿谷;泉水流於山間﹐

11 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野驢得以解渴。

12 空中的飛鳥在水旁住宿﹐在枝條間出聲啼叫。

13 你從你的樓閣上澆灌山嶺;因你所作之事的果效﹑大地就飽足。

14 他使草發生﹑給牲口喫;使菜蔬生長﹑給人耕種﹐使人從地裡產出食物;

15 有酒使人的心歡喜﹐使他臉面油潤﹑煥發光輝﹐又有食物給人做點心。

16 魁梧奇偉(或譯:永恆主)的樹﹐永恆主所裁種的利巴嫩香柏樹﹑都得了飽足潤澤。

17 鳥兒搭窩於其中;鸛鳥營巢於松樹間。

18 高山為野山羊的住所;岩石為石獾的藏身處。

19 你(傳統:他)造月亮以定節期﹐使日頭自知下山。

20 你安排黑暗﹐便有了夜﹐森林中的百獸就爬出來。

21 少壯獅子吼叫著﹑要抓撕可喫的﹐向上帝尋求著食物。

22 日頭一出﹐獸便躲避﹐偃臥於洞窟中。

23 人出去作工﹐勞勞碌碌到晚上。

24 永恆主阿﹐你所造的何其多呀!它們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大地滿了你所造之物。

25 那裡有海﹑又大又廣;其中有無數的滋生物﹐大小活物都有。

26 那裡有船在行著﹐有你所塑造的大魚優游嬉戲於其中。

27 它們這些活物都仰望著你按時給牠們食物。

28 你給了牠們﹐牠們便撿起來;你展開了手﹐牠們就飽飫美食。

29 你掩面﹐牠們便惶恐;你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仍歸於塵土。

30 你發出你的氣(同詞:靈)﹐牠們就被創造;你也使地面更新。

31 願永恆主的榮耀永遠長存;願永恆主喜悅他自己所造的。

32 他望著地﹐地便震顫;他摸著山﹐山就冒煙。

33 儘我活著的時候﹐我總要歌頌永恆主;我還存在時﹑我都要唱揚我的上帝。

34 願我的默念蒙他看為甜蜜;我﹑我要因永恆主而歡喜。

35 願罪人從地上滅盡;願惡人永不再有。我的心哪﹐你要祝頌永恆主!哈利路亞(即:你們要頌讚永恆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