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那時以笏死了。

2 永恆主把他們交付(原文:賣)在迦南王耶賓手中;耶賓在夏瑣作王;他的軍長西西拉﹐住在外國人的夏羅設。

3 耶賓有鐵車九百輛﹐他又用力壓迫以色列人二十年﹐因此以色列人就向永恆主哀叫。

4 那時有一位女神言人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子﹐她作起士師來拯救以色列人。

5 她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與伯特利之間﹑在底波拉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她那裡去聽判斷。

6 她打發人從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將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召了來﹐對他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豈不是吩咐了你說:你去向他泊山進軍﹐從拿弗他利人和西布倫人中取一萬人和你一同去麼?

7 我必引耶賓的軍長西西拉跟他的車輛和蜂擁軍兵往基順河到你那裡;我必把他交在你手中。」

8 巴拉對她說:「你如果和同我去﹐我就去;如果不和我一同去﹐我就不去。」

9 底波拉說:「和你一同去﹑我是一定要去的﹐不過在你所走的路上﹑你得不到光榮罷了;因為永恆主要將西西拉交付(原文:賣)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和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

10 巴拉就招聚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跟他上去的有一萬人。底波拉也同他上去。

11 摩西的岳父何巴的子孫基尼人希百曾離開基尼人﹐到靠近基低斯﹑撒拿音的聖篤耨香樹旁邊去搭帳棚。

12 有人告訴西西拉說﹑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已經上了他泊山了。

13 西西拉就招聚他所有的車﹑就是鐵車九百輛﹑和跟隨他的兵眾﹑從外國人的夏羅設到基順河。

14 底波拉對巴拉說:「你起來;今日是永恆主將西西拉交在你手的日子;永恆主不是在你前面出戰麼?」於是巴拉從他泊山下來;跟隨他的有一萬人。

15 永恆主用刀使西西拉和所有的車輛跟軍兵在巴拉面前潰亂;西西拉下車﹐步行逃跑。

16 巴拉追趕車輛和軍兵﹐直到外國人的夏羅設;西西拉的全營都倒在刀刃之下﹐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17 只有西西拉步行逃跑﹐到了基尼人希百的妻子雅億的帳棚;因為夏瑣王耶賓和基尼人希百的家相安無事。

18 雅億出來迎接西西拉﹐對他說:「請我主轉身﹐轉身進我這裡來;不要懼怕。」西西拉就轉身到她那裡﹑進了帳棚;雅憶用毯子把他蓋著。

19 西西拉對雅億說:「請給我一點水渴;我喝了。」雅億就打開奶子皮袋﹐給他喝﹐仍舊把他蓋著。

20 西西拉又對雅億說:「請站在帳棚門口;若有人來問你說:『有人在這裡沒有?』你就說:『沒有。』」

21 希百的妻子雅億取了帳棚的橛子﹐手裡拿著槌子﹐輕悄悄地到他旁邊﹐把橛子從他鬢邊釘進去﹐竟透下地去;西西拉正在疲乏沉睡﹐就這樣死了。

22 忽見巴拉追趕著西西拉來了;雅億出來迎接他﹐對他說:「來﹐我給你看你所尋找的人」;他就進去到她那裡;阿﹐西西拉倒已著呢﹐已經死了;橛子還在他鬢中。

23 就在那一天﹑上帝就在以色列人面前把迦南王耶賓制伏了。

24 於是以色列人的手就越發強硬﹑勝過迦南王耶賓﹐直到把迦南王耶賓都剪滅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