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過誓說:「我們各人都不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

2 以色列民來到伯特利﹐坐在那裡直到晚上﹐在上帝面放聲大哭﹐

3 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阿﹐今日以色列中缺少了一個族派﹐為甚麼在以色列中有這樣的事呢?」

4 第二天眾民清早起來﹐在那裡築了一座祭壇﹐獻上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對問說:「以色列眾族派中﹑誰沒有跟大眾上到永恆主面前呢?」因為以色列人曾經起過大誓說:「凡不上米斯巴到永恆主面前的﹑必須被處死。」

6 以色列人就為他們的族弟兄便雅憫而後悔﹑說:「今以色列中就有一族派被砍掉了。

7 我們既指著永恆主起過誓必不將我們的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那麼我們現在應當怎樣辦理﹐使他們剩下的人有妻子呢?」

8 以色列人就彼此對問說:「以色列族派中哪一個人沒有上米斯巴到永恆主面前呢?」就查出基列雅比沒有一個人進營到大眾中;

9 眾民被點閱﹐就查出基列雅比的居民沒有一個在那裡。

10 會眾就從壯士中打發一萬二千人到那裡﹐吩咐他們說:「你們去將基列雅比的居民﹑都用刀擊殺掉﹐連婦女帶小孩都要殺。

11 你們要這樣行:一切男的﹑跟一切婦女﹑和人同房過﹑和男的共寢過的﹑你們都要盡行殺滅歸神。」

12 他們在基列雅比的居民中發現了四百個年少處女未曾和人同房過﹑未曾和男的共寢過﹐就把她們帶到迦南地示羅營裡。

13 全會眾打發人去跟那些在臨門岩石的便雅憫人談判﹐將和平的意思向他們宣告明白。

14 便雅憫人回來時﹐以色列人就把所讓存活的基列雅比的女子給他們為妻;還是不彀。

15 眾民就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永恆主使以色列眾族派中有個缺口。

16 會中的長老說:「便雅憫中的女子既被除滅了﹐我們應當怎樣辦理﹑使其餘的人有妻子呢?」

17 他們說:「便雅憫逃脫的人應當有繼承基業的人阿﹐免得以色列中有個族派被擦滅了。

18 但我們呢﹑又不能將我們自己的女兒給他們為妻。」因為以色列人曾起過誓說:「凡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的﹑必受咒詛。」

19 有人就說:「看哪﹐在示羅年年有拜永恆主的節期」;〔示羅就在伯特利北邊﹐從伯特利上示劍的大路上之東邊﹐又在利波拿南邊〕。

20 他們就吩咐便雅憫人說:「你們去﹑埋伏在葡萄園中

21 觀看著;若看見示羅的女子出來在歌舞中舞蹈﹐你們就從葡萄園出來﹐從示羅的女子中各搶一個為妻﹐往便雅憫地去。

22 他們的父親和弟兄若來和我們爭論﹐我們就對他們說:『求你們看我們的情面恩赦這些人在戰場上各娶其妻;況且又不是你們將女子給了他們的;若是你們給的﹐你們就有罪責了。』」

23 於是便雅憫人就這樣行﹐便按數目從強奪的舞蹈女子中各取一個為妻﹐回自己的地業去﹐修造城市﹐住在裡面。

24 然後以色列人就離開那裡﹐各歸本族派﹑本家族;他們從那裡出來﹐各歸本地業去。

25 當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都憑著自己所看為對的去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