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沒有王;那些日子但的族派仍在尋找著可住的地業﹐因為在以色列眾族派中﹑直到那日還沒有拈下哪一塊地給他們做產業。

2 於是但人從瑣拉和以實陶打發他們家族全體範圍內五個人﹑都是有力氣的人去偵探窺察那地﹐對他們說:「你們去窺察那地」;他們到了以法蓮山地﹐來到米迦的住宅﹐便在那裡住宿。

3 他們在米迦的住宅附近﹑認出那青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轉到那裡﹐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此地作甚麼?你在這裡得了甚麼?」

4 他對他們說:「米迦這樣這樣待我;他僱了我﹐我就做他的祭司。」

5 他們對他說:「請你求問上帝﹐使我們知道我們所行的路順利不順利。」

6 祭司對他們說:「你們可以平平安安地去;你們所行的路是在永恆主面前行的。」

7 五人就走﹐來到拉億﹐看見其中的人民安居無慮﹐如同西頓人那樣﹐泰然自若﹑安心無慮;那地又沒有人抑制他們甚麼事;他們離西頓人也遠﹐和別人沒有來往。

8 五人來到瑣拉和以實陶見他們的族弟兄;族弟兄問他們說:「你們怎麼啦?」

9 他們說:「起來﹐我們上去攻擊他們;因為我們已看了那地;阿﹐好極啦。你們竟靜坐不動呢。可別懶著走﹐懶著進去取得那地呀。

10 你們去﹑見到一族安心無慮的人裡去的;那地兩面寬闊;上帝已把那地交在你們手中;是個一無所有的地方;地上百物它全都有。

11 於是但人的家族從那裡往前行﹐從瑣拉和以實陶﹐六百人﹑各有戰器裝束著。

12 他們上去﹐在猶大﹑在基列耶琳紮營;因此人把那地方叫做瑪哈尼但;到今日還叫那名;你看﹐就在基列耶琳的西邊呢。

13 他們從那裡過去﹑到以法蓮山地﹐來到米迦的住宅。

14 從前去偵探拉億地的那五個人應時對他們的族弟兄說:「這些住宅裡有神諭像﹑家神像﹑雕像﹑鑄像﹑你們知道麼?現在你們要考慮考慮應當怎樣行。」

15 五人就轉身﹐進入米迦的住宅﹐到了那青年『利未人』的屋裡﹐給他問安。

16 那六百人﹑各裝有戰器的但人﹑都站在大門口。

17 去偵探地的那五個人就上去﹐進去那裡﹐將雕像﹑神諭像﹑家神像﹑鑄像﹑都拿了去;祭司和裝有戰器的六百人都站在大門口。

18 那五個人進了米迦的住宅﹐將雕像﹑神諭像(傳統:以弗得的雕像)﹑家神像﹑和鑄像都拿了走﹐祭司就問他們說:「你們作甚麼?」

19 他們對他說:「不要作聲﹐用手摀著口﹐跟我們走﹐做我們的師父我們的祭司。你做一人的家的祭司好呢?還是做以色列中一族派一家族的祭司好呢?」

20 祭司心裡高興﹐便拿著神諭像﹑家神像和雕像﹐在眾民中間走。

21 他們就轉身而走﹐把弱小的和牲畜跟財物放在前面。

22 他們離了米迦的住宅已經遠了﹐在米迦住宅附近那些在家裡的人都被召出來﹐把但人追上了。

23 他們呼叫但人;但人轉臉問米迦說:「你召了這許多人來作甚麼?」

24 米迦說:「你們將我所造的神像和那祭司都帶了去﹐我還有甚麼呢?你們怎麼還問我說作甚麼呢?」

25 但人對米迦說:「再別作聲給我們聽啦﹐恐怕有性暴的人會襲擊你﹐以致你的命和你全家的命都被收拾掉。」

26 但人逕自走著他們的路;米迦見他們比他強﹐就轉身回家去了。

27 但人將米迦所製造的聖物和他那祭司都帶著走;他們到了拉億﹐來到一族泰然自若安心無慮的人民那裡﹐就用刀擊殺了他們﹐又放火燒了那城。

28 也沒有人援救﹐因為離西頓很遠﹐他們又和別人沒有來往。城在那屬伯利合的山谷中。但人就重建那城﹐住在那裡﹐

29 用以色列所生的﹑他們的祖宗但的名字﹑給那城起名叫但;其實那城的名字先前叫做拉億。

30 但人就為自己立那雕像;摩西(傳統:瑪拿西)的孫子﹑革舜的兒子約拿單﹑和他的子孫都做但人族派的祭司;直到那地遭擄掠的日子還是如此。

31 上帝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造的雕像也多少日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