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他所有跟隨的眾民﹑清早起來﹐在哈律泉旁邊紮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在山谷中﹑靠近摩利山岡。

2 永恆主對基甸說:「跟從你的眾民太多﹑過於我要把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的﹐免得以色列人向我炫耀自己說:『是我自己的手拯救了我的。』

3 現在你要向這眾民明白宣告說:凡懼怕戰慄的可以回去﹑離開基列山」;於是眾民中有二萬二千人回去;還剩下一萬。

4 永恆主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著他們下到水邊﹐我好在那裡為你一試他們:我指著誰對你說:『這個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著誰對你說:『這個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 基甸便帶著眾民下到水邊;永恆主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你要把他單安置在一處;凡屈身跪下喝水的﹑你也要把他安置在一處。」

6 於是用手捧到嘴邊舔水者﹑數目有三百人;其餘的眾民都屈身跪下喝水。

7 永恆主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眾民可以各往自己的地方去。」

8 於是這三百眾民﹑手中拿著乾糧跟號角;其餘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發各回各家去﹐只留下那三百人。當時米甸營就在他下邊山谷中。

9 那一夜﹑永恆主對基甸說:「起來﹐下去攻營﹐因為我已把他們交在你手中。

10 倘若你一人怕下去﹐你和你僮僕普拉儘可以下到營旁去﹐

11 聽聽他們所說的﹐然後你的手就會剛強起來﹐你就敢下去攻營了。」於是基甸就下去﹐他和僮僕普拉一同下去﹑到敵營武裝部隊的儘邊。

12 那時米甸人﹑亞瑪力人﹑和東方人散布在山谷中﹐像蝗蟲那麼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就像海邊的沙那麼多。

13 基甸到了﹐只見有一個人正向他的同伴敘說著一個夢;他說:「我作了一個夢﹐夢有一塊大麥餅輥入米甸營中﹐來到帳棚﹐將帳棚擊倒﹐帳棚就翻轉倒壞了。」

14 他的同伴回答說:「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上帝已把米甸和全營交在他手中了。」

15 基甸聽見那夢這樣的敘說和講解﹐就敬拜上帝﹐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永恆主已把米甸營交在你們手中了。」

16 於是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號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中有火把。

17 對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而照樣行;你看﹐我到了營的儘邊﹐我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

18 我和所有跟隨我的人吹號角時﹐你們也要在全營四圍吹號角﹐喊叫說:『為永恆主!為基甸!』」

19 基甸和跟隨他的一百人﹑在半夜更之初﹑剛剛換更的時候﹑來到營的儘邊﹐就吹號角﹐擊破手中的瓶。

20 三隊的人就都吹號角﹐打破瓶子﹐左手握著火把﹐右手握著號角好吹;他們都喊叫說:「有刀為永恆主﹐為基甸!」

21 他們在營的四圍各站各的地方;全營的人都亂竄;又吶喊﹐又逃跑。

22 三百人把三百枝號角吹了起來﹐永恆主使各人的刀在全營中互相擊殺;他們向西利拉(有古卷:洗利達)逃到伯哈示他﹐直到亞伯米何拉河邊﹐靠近他巴。

23 以色列人就從拿弗他利﹑亞設和瑪拿西全地﹑應召而來﹐追趕米甸人。

24 基甸打發了使者走遍以法蓮山地﹐說:「你們下來﹑對米甸人接戰﹐趁他們未到之先﹐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譯:也)把守約但河。」於是以法蓮的眾人都應召而來﹐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譯:也)把守約但河。

25 他們捉住了米甸的兩個首領﹑俄立禾西伊伯;將俄立殺在俄立磐石上﹐將西伊伯殺在西伊伯酒池那裡;同時追趕米甸人;將俄立和西伊伯的頭帶到約但河東邊﹑基甸那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