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法蓮人應召而集﹐向著撒分前進﹐對耶弗他說:『你過去和亞捫人交戰﹐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和你同去呢?我們要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

2 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人民跟亞捫人爭鬥得很厲害;我曾經向你們呼救﹐你們竟沒有拯救我脫離他們的手。

3 我見你們沒有拯救我﹐我就冒險拚命﹐過去攻擊亞捫人;永恆主居然將他們交在我手掌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

4 於是耶弗他把所有基列所有的人集合了來﹐跟以法蓮人交戰;基列的人擊打了以法蓮人﹑是因為以法蓮人曾說:『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與瑪拿西之間﹑不過是以法蓮中的逃亡人罷了。』

5 基列人把守著約但河各渡口﹐不容以法蓮人過去。以法蓮逃亡的人若說:「容我過去」﹐基列的人就問他們說:「你是不是以法蓮人?」他們若說不是﹐

6 基列人就對他說:「你說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發不出準確的字音來﹐便說「西播列」;基列人就把他抓住﹐在約但河渡口宰殺了。那時以法蓮人之中倒斃了四萬二千人。

7 耶弗他作了士師六年來拯救以色列。基列人耶弗他死了﹐埋葬在基列﹑他本城(傳統:基列的城〔複數〕裡)裡。

8 耶弗他以後﹑有伯利恆人以比讚作了士師來拯救以色列。

9 他有三十個兒子﹑三十個女兒;女兒都嫁出去;他又從外邊娶進了三十個女子來給他兒子們為妻。他作士師七年來拯救以色列。

10 以比讚死了﹐埋葬在伯利恆。

11 以比讚之後﹑有西布倫人以倫作了士師十年來拯救以色列。

12 西布倫人死了﹐埋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崙。

13 以倫之後﹑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作了士師來拯救以色列。

14 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騎著七十匹驢駒;押頓作了士師八年﹑來拯救以色列。

15 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死了﹐埋葬在以法蓮地的比拉頓﹐在亞瑪力人的山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