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過了些日子﹐到割麥子的時候﹐參孫帶著一隻山羊羔去看望他妻子;他說:「我要進臥房去找我妻子」;妻子的父親卻不讓他進去。

2 父親說:「我心裡估定說:你一定極恨她﹐因此我將她給了你的一個陪伴;她的小妹子不是比她俊美麼?那儘可以歸你來代替她呀。」

3 參孫對他們說:「這回我若加害於非利士人﹐我對他們是不算為有罪的。」

4 於是參孫去捉了三百隻狼﹐取了火把來﹐將狼尾巴對尾巴捆上﹐將一枝火把插在兩條尾巴中間。

5 他將火把點著﹐就放狼進入非利士人站著的莊稼﹐將堆積的禾捆﹑站著的禾稼﹑以及葡萄園﹑橄欖園﹑盡都燒了。

6 非利士人說:「這是誰作的呢?」有人說:「是亭拿人的女婿參孫﹐因為他岳父將他的妻子給了他的一個伴郎。」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燒了婦人和她的父親(有古卷加:的房屋)。

7 參孫對非利士人說:「你們既然這樣行﹐我總要在你們身上報仇纔肯罷休。」

8 參孫就打到他們四腳朝天﹐大行殺戮;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巉岩的罅隙裡。

9 非利士人上去﹐紮營在猶大﹐在利希(即:『腮骨』的意思)四散侵掠。

10 猶大人說:「你們為葚麼上來攻打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怎樣待我們﹐我們也怎樣待他。」

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巉岩的罅隙裡﹐對參孫說:「非利士人怎樣轄制我們﹑難道你不知道麼?你對我們這樣行﹑是甚麼意思?」參孫對他們說:「他們怎樣待我﹐我就怎樣待他們。」

12 猶大人對他說:「我們下來﹑是要捆綁你﹐將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要向我起誓不將我殺掉纔行。」

13 他們告訴他說:「不﹐我們只要將你捆綁﹐交在非利士人手中罷了;我們斷不害死你。」他們就用兩條新的粗繩子捆綁參孫﹐從巉岩裡給帶上去。

14 參孫來到利希(即:『腮骨』的意思)﹐非利士人就吶喊起來迎著他;永恆主的靈大大激動參孫﹐他手臂上的粗繩子就像火燒的麻一樣﹐綁他的繩子都從他手上成了灰般掉下來。

15 他看見一塊未乾未脆的驢腮骨﹐就伸手撿起來﹐用來擊殺千人。

16 參孫說:「我用驢腮骨殺人一堆一堆;我用驢腮骨擊殺了千人。」

17 說完這話﹐就把那腮骨從手裡拋出去;於是那地便叫做拉末利希(即:『腮骨高地』的意思)。

18 參孫非常口渴﹐就呼求永恆主說:「你既將這麼大的拯救交在你僕人手中﹐難道你如今要任我渴死﹐落在沒受割禮的人手中麼?」

19 上帝就使利希的臼狀窪地裂開﹐就有水從那裡湧出來;參孫喝了﹐精神便復了原;因此那泉名叫隱哈歌利(即:『呼求者的水泉』的意思);那泉到今日還在利希。

20 當非利士人的日子﹑參孫作了士師二十年﹑來拯救以色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