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比米勒以後﹑有以薩迦人朵多的孫子﹑普瓦的兒子陀拉﹑起來拯救以色列人;他住在以法蓮山地的沙密。

2 陀拉作士師來拯救以色列二十三年。他死了﹐埋葬在沙密。

3 他以後有基列人睚珥起來﹑作士師來拯救以色列二十二年。

4 他有三十個兒子﹑騎著三十匹驢駒;他們有三十座城﹐直到今日還叫做哈倭特睚珥(即:『睚珥的帳篷村』的意思)﹐都是在基列地。

5 睚珥死了﹐埋葬在加們。

6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去服事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斯他錄(即:外國人的女神)﹑跟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他們離棄了永恆主﹐不事奉他。

7 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氣﹐就把他們交付(原文:賣)在非利士人手中﹑和亞捫人手中。

8 從那年起﹐他們就破毀了壓制了約但河東邊﹑在基列的﹑在亞摩利人之地的﹑以色列眾人﹑十八年。

9 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來攻打猶大﹑便雅憫﹑和以法蓮家族;以色列人就非常困苦。

10 以色列人向永恆主哀呼說:「我們犯罪得罪了你了﹐因為我們離棄了我們的上帝﹐去服事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1 永恆主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拯救了你們脫離埃及人和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麼?

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壓迫你們;你們向我哀叫﹐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

13 你們竟離棄了我﹐去服事別的神;因此我不再拯救你們了。

14 你們去向你們所選擇的神哀呼!讓他在你們遭遇患難時拯救你們吧。」

15 以色列人對永恆主說:「我們犯了罪了:你看怎麼好就怎麼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援救我們好啦。」

16 以色列人就從他們中間除掉外族人的神﹐而事奉永恆主;因以色列人所遭遇的患難﹐永恆主的心就很著急。

17 當時亞捫人應召而集﹐在基列紮營;以色列人也聚集﹐紮營在米斯巴。

18 基列的人民﹑基列的首領﹑就彼此說:「哪一個能先去攻打亞捫人﹐那一個人就可以做基列一切居民的首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