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說:「我領你們從埃及上來﹐帶你們到我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地;我又說:『我永遠不違犯我的約﹑同你們立的約;

2 你們呢﹑也不可和這地的居民立約;他們的祭壇你們要拆毀。』你們竟沒有聽我的話;為甚麼你們這樣行呢?

3 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攆出去;他們必成了你們肋下的荊棘;他們的神必餌誘你們入於網羅。』」

4 永恆主的使者向以色列眾人說這話的時候﹐人民就放聲而哭。

5 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眾人在那裡也向永恆主獻祭。

6 約書亞把人民送走了以後﹐以色列人各歸自己的地業﹐去佔領那地。

7 儘約書亞在世的日子﹑又儘那些看見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大事的長老﹑儘那些比約書亞後死的長老在世的日子﹑人民都是始終事奉永恆主的。

8 永恆主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死了;那是他是一百一十歲。

9 以色列人將他埋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在以法蓮山地﹑亭拿希烈﹑迦實山的北邊。

10 那一代的人也都被收殮歸他們列祖;他們之後﹐有另一代的人起來﹑不認識永恆主﹐也不知道永恆主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11 以色列人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去服事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2 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永恆主﹑他們列祖的上帝﹐去隨從別的神﹑四圍別族之民的神﹐去跪拜他們﹐來惹永恆主發怒。

13 他們離棄永恆主﹐去服事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斯他錄(原文:賣)。

14 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把他們交在搶掠的人手中﹐這些人就搶擄他們;他又把他們交付(原文:賣)於他們四圍的仇敵的手中﹐以致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也站不住。

15 無論他們出軍到哪裡去﹐永恆主的手總是加害他們﹐正如永恆主所說過的﹐又如永恆主向他們所起誓過的;他們便非常困苦。

16 永恆主興起了士師來﹐士師就拯救他們脫離搶奪他們之人的手。

17 但是連他們的士師﹑他們也不聽從﹐竟變節去服事而跪拜別的神;他們迅速地偏離了他們列祖聽從永恆主命令所走的道路﹐而不照樣地行。

18 永恆主為他們興起了士師﹐又和那士師同在;儘那士師在世的日子﹑永恆主總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因他們在壓迫者欺壓者底下所發出的哀哼聲﹐永恆主就憐恤他們。

19 但是那士師死了以後﹐他們就轉而變壞﹑比他們祖宗更壞﹐去隨從而事奉跪拜別的神﹑總不放下他們的壞行為和剛愎的行徑。

20 於是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說:「這國的人對我的約﹑我所吩咐他們祖宗守的﹑既越犯了﹐不聽我的聲音﹐

21 我必不再把約書亞死那時候所遺留下的列國人從他們面前趕出﹐

22 為的是要藉著這些國的人來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不肯謹守永恆主的道路﹑而遵行它﹐像他們祖宗謹守遵行的樣子。」

23 這樣﹑永恆主就留下這些國的人﹐不將他們迅速地趕出﹐也不把他們交在約書亞手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