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作歌﹐說:

2 因為以色列中有軍長率領﹐人民也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永恆主!

3 君王啊﹐要聽!王子啊﹐要側耳而聽!我要向永恆主歌唱;我要歌頌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

4 永恆主啊﹐你從西珥出來﹐由以東地行走。那時地震天漏﹐雲也落雨。

5 山見永恆主的面就震動﹐西奈山見永恆主以色列上帝的面也是如此。

6 在亞拿之子珊迦的時候﹐又在雅億的日子﹐大道無人行走﹐都是繞道而行。

7 以色列中的官長停職﹐直到我底波拉興起﹐等我興起作以色列的母。

8 以色列人選擇新神﹐交戰的事就臨到城門。那時﹐以色列四萬人中豈能見盾牌槍矛呢?

9 我心傾向以色列的首領﹐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永恆主!

10 騎白驢的﹑坐繡花毯子的﹑行路的﹐你們都當傳揚!

11 在遠離弓箭響聲打水之處﹐人必述說永恆主公義的作為﹐就是他治理以色列公義的作為。那時永恆主的民下到城門。

12 底波拉啊﹐興起!興起!你當興起﹐興起﹐唱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啊﹐你當奮興﹐擄掠你的敵人。

13 那時有餘剩的貴冑和人民一同下來;永恆主降臨﹐為我攻擊勇士。

14 有根本在亞瑪力人的地﹐從以法蓮下來的;便雅憫在民中跟隨你。有掌權的從瑪吉下來;有持杖檢點民數的從西布倫下來;

15 以薩迦的首領和底波拉同來;以薩迦怎樣﹐巴拉也怎樣。眾人都跟隨巴拉衝下平原;在呂便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

16 你為何坐在羊圈內聽群中吹笛的聲音呢?在呂便的溪水旁有心中設大謀的。

17 基列人安居在約但河外。但人為何等在船上?亞設人在海口靜坐﹐在港口安居。

18 西布倫人是拚命敢死的;拿弗他利人在田野的低處也是如此。

19 君王都來交戰。那時迦南諸王在米吉多水旁的他納交戰﹐卻未得擄掠銀錢。

20 星宿從天上交戰﹐從其軌道攻擊西西拉。

21 基順古河把敵人沖沒;我的靈啊﹐應當努力前行。

22 那時壯馬馳驅﹐踢跳﹐奔騰。

23 永恆主的使者說:應當咒詛米羅斯﹐大大咒詛其中的居民;因為他們不來幫助永恆主﹐不來幫助永恆主攻擊勇士。

24 願基尼人希百的妻雅億比眾婦人多得福氣﹐比住帳棚的婦人更蒙福祉。

25 西西拉求水﹐雅億給他奶子﹐用寶貴的盤子給他奶油。

26 雅億左手拿著帳棚的橛子﹐右手拿著匠人的錘子﹐擊打西西拉﹐打傷他的頭﹐把他的鬢角打破穿通。

27 西西拉在她腳前曲身仆倒﹐在她腳前曲身倒臥;在那裡曲身﹐就在那裡死亡。

28 西西拉的母親從窗戶裡往外觀看﹐從窗櫺中呼叫說:他的戰車為何耽延不來呢?他的車輪為何行得慢呢?

29 聰明的宮女安慰她(原文是回答她)﹐她也自言自語地說:

30 他們莫非得財而分?每人得了一兩個女子?西西拉得了彩衣為擄物﹐得繡花的彩衣為掠物。這彩衣兩面繡花﹐乃是披在被擄之人頸項上的。

31 永恆主啊﹐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國中太平四十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