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參孫下到亭拿﹐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

2 參孫上來告訴他父親和母親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你們現在將她娶來給我為妻好啦。」

3 他父親和母親對他說:「在你族弟兄的女子中﹑或是在我族人中﹑難道沒有一個女子﹐而你須要去從沒受割禮的非利士人中娶妻阿?」參孫對他父親說:「請將她給我娶來好啦﹐因為我看她正中我意。」

4 他父母卻不知道這事乃出於永恆主﹐因為永恆主正在找機會攻擊非利士人呢。那時非利士人正管轄著以色列人。

5 參孫跟他父母下亭拿去﹐來到亭拿的葡萄園;忽有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著。

6 永恆主的靈大大激動了參孫﹐參孫便將獅子撕裂﹐像人撕裂山羊羔一樣﹐赤手空拳﹐也沒有將他所作的告訴父母。

7 參孫下去﹑對那女子說話﹐看來很中意她。

8 過了些日子﹐參孫回去要娶那女子﹐他轉向道旁﹑去看那死獅;見有一群蜜蜂﹑還有蜜在死獅之內呢。

9 參孫將蜜刮在手掌中﹑再走﹐一邊喫一邊走﹐走到他父母那裡﹐將蜜給了他們﹐他們也喫了;他卻沒有告訴他們這蜜是從死獅之內刮下來的。

10 參孫的父親下去到那女子那裡﹐參孫在那裡辦了筵席﹐因為個新郎的都這樣行。

11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12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個謎語﹐你們在七天筵宴之內若能將它的意思切實告訴我﹐並猜得出﹐我就給你們三十件亞麻襯衣﹑三十套衣服。

13 你們若不能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亞麻襯衣﹑三十套衣服」;他們對他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

14 參孫對他們說:「可喫的出於喫者;甜的出於強者。」三天他們都不能說出謎語的意思。

15 到了第七天(或譯:第四天)﹑他們對參孫的妻子說:「你誆哄你丈夫﹐將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吧﹐免得我們用火燒你和你父親的房屋。難道你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取我們所有的麼?」

16 參孫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哭著說:「你只是恨我﹐不是愛我;你給我本國的子民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參孫對她說:「你看﹐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怎能告訴你呢?

17 在有筵宴的七天之內﹑那婦人在丈夫面前一逕哭哭啼啼﹐到了第七天她逼著他很厲害﹐他纔告訴她;婦人便將謎語的意思告訴她本國的人。

18 在第七天太陽未落以前﹑城裡的人便對參孫說:「有甚麼比蜜還甜呢?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參孫對他們說:「你們若不是用我那未生犢的母牛犁田﹐就猜不出我謎語的意思來。」

19 永恆主的靈大大激動參孫﹐參孫就下到亞實基倫﹐擊殺了他們中間三十個人﹐取了所被剝奪的衣裳﹐將那三十套衣裳﹐給了那些將謎語的意思說出來的人;參孫發怒﹐便上他父親家裡去了。

20 於是參孫的妻子歸了參孫的一個陪伴﹑就是做過他伴郎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