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永恆主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2 那時有一個瑣拉人﹑屬但人的家族﹐名叫瑪挪亞;他妻子不能生育﹐沒有生孩子。

3 永恆主的使者向那婦人顯現﹐對她說:「注意吧﹐你向來不能生育﹐沒有生過孩子﹐如今你必懷孕﹐生個兒子。

4 那麼你要謹慎﹐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淨之物也不可喫。

5 注意吧﹐你必懷孕﹐生個兒子;剃頭刀都不可上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母腹就歸上帝做離俗人(即:分別為聖者);是他要開始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之手的。」

6 婦人就去﹑對她丈夫說:「有一個神人到我面前來﹐他的容貌像上帝使者的容貌﹐很可畏懼;我沒有問他從哪裡來﹐他也沒有將他的名字告訴我﹐

7 只對我說:『注意吧﹐你必懷孕﹐生個兒子;因此清酒濃酒你都不可喝﹐一切不潔淨之物你也不可喫;因為這孩子從出母腹一直到死﹑總歸於上帝做離俗人(即:分別為聖者)。』」

8 瑪挪亞就懇求永恆主說:「主阿﹐請叫你所差遣的神人再到我們這裡來﹐好指教我們怎樣看管這將要生下來的孩子。」

9 上帝聽了瑪挪亞懇求的聲音﹐上帝的使者就再到婦人那裡﹐那時婦人正坐在田間﹐她丈夫瑪挪亞沒有同她在一處。

10 婦人急忙跑去報告丈夫﹐對他說:「看哪﹐那天到我面前來的那人又向我顯現了。」

11 瑪挪亞起來﹐跟著他妻子來到那人面前﹐對他說:「你是不是和這婦人說過話的那人呢?」他說:「我就是。」

12 瑪挪亞說:「那麼你的話應驗的時候﹐這孩子的生活方式要怎麼樣?他的業務要怎樣呢?」

13 永恆主的使者對瑪挪亞說:「在我對婦人說過的一切事上﹑她都要謹慎。

14 凡由葡萄樹出的﹑她都不可喫;清酒濃酒她都不可喝;一切不潔淨之物也不可喫;凡我所吩咐她的﹑她都要遵守。」

15 瑪挪亞對永恆主的使者說:「請容我們款留你﹐好豫備一隻母山羊羔在你面前。」

16 永恆主的使者對瑪挪亞說:『你雖款留我﹐我也不喫你的食物;你若豫備燔祭﹐就該獻上與永恆主。」原來瑪挪亞不知道他是永恆主的使者。

17 瑪挪亞問永恆主的使者說:「你大名叫甚麼?你的話應驗時﹑我們好尊敬你。」

18 永恆主的使者對他說:「你為甚麼問我的名呢?我的名是奇妙莫名。」

19 瑪挪亞將一隻母山羊羔和素祭﹑在那磐石上獻與行那奇妙事的永恆主(傳統:獻與永恆主﹐行奇妙事);瑪挪亞和他妻子直觀看著;

20 當火焰從祭壇上往天上升的時候﹐永恆主的使者在祭壇上火燄中也升上去;瑪挪亞和他妻子直觀看著;他們就臉伏於地。

21 永恆主的使者沒有再向瑪挪亞和他妻子顯現﹐瑪挪亞纔知道他是永恆主的使者。

22 瑪挪亞對他妻子說:「我們一定死的﹐因為我們看見了上帝。」

23 他妻子卻對他說:「永恆主若有意思要殺死我們﹐他就不從我們手裡接納燔祭和素祭﹐也不讓我們看見這一切事﹐更不在這時候讓我們聽到這一類話呀。」

24 後來那婦人生了一個兒子﹐她就給他起名叫參孫;孩子長大﹐永恆主賜福與他。

25 在瑪哈尼但(即:但的營盤)〔也即是在瑣拉〕與以實陶之間﹑永恆主的靈開始攪動參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