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士師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士師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些國的人就是永恆主所留下﹐為要藉著他們來試驗以色列人﹐一切不曾經驗過迦南任何戰事的人﹐

2 不過是要叫以色列後代﹑至少那些從未經驗戰事的﹑經驗經驗戰事﹐好得教導而已。

3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個霸主﹑和一切迦南人﹑西頓人﹐和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山直到哈馬口。

4 他們在那裡﹐這是要藉著他們來試驗以色列人﹐好知道他們肯不肯聽從永恆主的誡命﹑就是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他們祖宗的。

5 於是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間﹐

6 娶他們的女兒為妻﹐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並且服事他們的神。

7 以色列人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忘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去服事眾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和亞舍拉神木﹐

8 因此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把他們交付於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薩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了古珊利薩田八年。

9 以色列人向永恆主哀呼﹐永恆主就為以色列人興起了一位拯救者來拯救他們﹐就是迦勒的兄弟﹑那比他小的﹑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

10 永恆主的靈感動他﹐他就作士師來拯救以色列;他出去交戰﹐永恆主將亞蘭王古珊利薩田交在他手中﹐他的手就強過古珊利薩田。

11 於是地方太平四十年。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死了。

12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永恆主就使摩押王伊磯倫強盛﹐來攻擊以色列人﹐

13 伊磯倫聚集了亞捫人和亞瑪力人﹐來攻擊以色列人﹐大家佔據了棕樹城。

14 於是以色列人服事了摩押王伊磯倫十八年。

15 以色列人向永恆主哀呼﹐永恆主就為他們興起了一位拯救者﹑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一個能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由他經手送貢物給摩押王伊磯倫。

16 以笏打了一把刀﹐是雙刃的﹐長一短肘﹐裝束在右腿上長衣底下。

17 他把貢物呈獻給摩押王伊磯倫;伊磯倫原是個極胖的人。

18 以笏呈獻完了貢物﹐便將抬貢物的平民打發走。

19 自己卻從靠近吉甲的眾雕像那裡回來﹐說:「王啊﹐我有一件機密事要奏告你。」王說:「迴避(原文:肅靜)。」於是左右站班的人都從他面前退出去。

20 以笏來到王那裡;王正獨自坐在他涼爽的房頂屋子。以笏說:「我有上帝的話要報告你」;王從座位上站起來。

21 以笏便伸左手﹑從右腿上拔出刀來﹐戳入王的肚子;

22 連刀柄也跟刀身進去;脂肪把刀身夾住;他沒有把刀從王肚子裡拔出來;連糞也流出來了。

23 以笏出來到走廊﹐將房頂屋子的門都關起來﹐把王關在裡面﹐並且閂上。

24 以笏出來之後﹐王的僕人來到﹐一看﹐只見房頂屋子的門都閂上﹐就說:王必是在涼屋內室裡大便。

25 趕等得慌了﹐見他仍然沒有打開房頂屋子的門﹐就拿鑰匙來開;哎呀﹐他們的主上早已倒在地上死了。

26 他們耽延的時候﹑以笏逃跑了;他經過眾雕像那裡﹐朝著西伊拉逃跑。

27 既已到了﹐就在以法蓮山地吹號角;以色列人從山地和他一同下來﹐他在他們前面領路;

28 對他們說:「你們在我後面追趕著﹐因為永恆主已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人交在你們手裡了。他們就跟著他下去﹐把守約但河的渡口﹑攔截摩押人﹐不容一個過去。

29 那時他們擊殺了摩押人約有一萬﹐都是肥壯的﹑都是有力氣的人﹐沒有一個逃脫。

30 就在那一天﹑摩押就在以色列人手下被制伏了。於是地方太平八十年。

31 以笏之後﹑有亞拿的兒子珊迦;他用趕牛棍子擊殺了非利士人六百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