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神言人弟子們的妻子中間有一個人向以利沙哀求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你知道你僕人是敬畏永恆主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的兩個孩子去做奴僕。」

2 以利沙問他說:「我可以為你作甚麼?你告訴我;你家裡有甚麼?」他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缾油之外﹐甚麼也沒有。」

3 以利沙說:「你去﹑向外面借器皿﹐向所有鄰居借空器皿;不要少借。

4 然後進屋裡﹐把門關上﹐使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那些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

5 於是婦人離開了以利沙而去﹑照這樣作:她把門關上﹐使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到她跟前﹐她就倒油。

6 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把器皿拿到我跟前來。」兒子對她說:「再沒有器皿了。」於是油就止住了。

7 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把錢還給債主(傳統:還你的債);剩下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過活。」

8 這一天﹑以利沙往前走到書念;在那裡有一個大戶婦人強留著他喫飯。此後﹑以利沙每逢從那裡經過﹐總轉進去喫飯。

9 婦人對她丈夫說:「看哪﹐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那一位﹑我看出他是個聖潔的神人。

10 我們可以給他蓋間有墻的房頂小屋;裡面給他安放床榻﹑桌子﹑座位﹑燈臺;讓他甚麼時候來到我們這裡﹐都可以轉進來往。」

11 這一天﹑以利沙來到那裡﹐就轉進那房頂屋子去躺一躺。

12 以利沙對僮僕基哈西說:「你去叫這書念的婦人來」;他就把婦人叫了來;婦人站在以利沙面前。

13 以利沙對僕人說:「你對婦人說:『看哪﹐你既對我們費了這一切心思﹐我可以為你作甚麼事?有沒有甚麼事可以為你向王或軍長稟告的呢?」她回答說:「我在我本族之民中居住﹑倒是平安無事。

14 以利沙說:「究竟要為她作甚麼呢?」基哈西說:「實情是﹑她沒有兒子﹐她丈夫也老了。」

15 以利沙說:「再叫她來」;僕人叫了她來;她就站在門口。

16 以利沙說:「到了日期﹐約在婦人懷孕滿期的時候(或譯:到了明年這時候)﹑你一定必抱一個兒子。」她說:「神人﹑我主阿﹑不要那樣欺哄婢女。」

17 那婦人果然懷孕﹐到了日期﹐約在婦人懷孕滿期的時候(或譯:到了明年這時候)﹑正是以利沙所對她說過的﹐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18 孩子漸漸長大;這一天他出去到收割的人那裡﹑去找他父親。

19 他對他父親說:「我的頭!我的頭!」他父親對僮僕說:「把他抱去給他母親。」

20 僮僕把他抱去交給他母親;孩子坐在母親膝蓋上﹑到中午竟死了。

21 他母親把他抱上去﹐讓他躺在神人的床上﹐就關上門﹑出來;

22 呼叫她丈夫說:「請給我打發一個僮僕和一匹驢來;我要跑到神人那裡﹐就回來。」

23 丈夫說:「今天不是初一﹐又不是安息日﹐你為甚麼要去見他呢?」婦人說:「沒關係。」

24 於是把驢豫備好了﹐對僮僕說:「你快快趕著走;我若不吩咐你﹐你可不要騎慢下來。」

25 婦人就往前走﹐要到迦密山去見神人。神人從不太遠的地方看見她﹐就對僮僕基哈西說:「看哪﹐書念的婦人在那裡來了。

26 你現在就跑去迎接她﹐問她說:『你平安麼?你丈夫平安麼?孩子平安麼?』」問了﹐她都說:「平安。」

27 婦人到了山上神人那裡﹐就抱住神人的腳。基哈西走近前來﹑要把她推開;神人說:「由她吧﹐因為她心裡愁苦;永恆主向我隱藏著﹐沒有告訴我。」

28 婦人說:「我何嘗向我主求過兒子呢?我豈沒有說過不要使我生起錯誤的盼望麼?」

29 以利沙對基哈西說:「你束上腰﹐手裡拿著我的扶杖走;若遇見人﹐不要向他祝福請安;人若向你祝福請安﹐你也不要回答;要把我的扶杖放在孩子臉上。」

30 孩子的母親說:「我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也指著你的牲命﹑來起誓﹐我一定不離開你。」以利沙就起身﹐跟著她去。

31 基哈西在他們前頭先去;他把扶杖放在孩子臉上﹐卻沒有聲音﹐也沒有注意的樣子;基哈西迎著以利沙回來﹐告訴他說:「孩子還沒有醒過來。」

32 以利沙來到﹐進了屋子﹐看見孩子死了﹐躺在自己的床上。

33 他一進去﹐就把門關上﹐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裡面;他便禱告永恆主。

34 又在床伏在孩子身上﹐使口對口﹐眼對眼﹐手掌對手掌;既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肉身就漸漸溫煖起來。

35 然後以利沙就下來﹑在屋裡來回地走了一趟;又上去﹑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噴嚏﹑打到七次;然後孩子就睜開眼睛。

36 以利沙叫基哈西來﹐說:「你叫那書念婦人來。」他就去叫她。婦人來到以利沙面前﹐以利沙說:「將你兒子抱起來。」

37 婦人就來﹐就俯倒在以利沙腳前﹐下拜於地﹐將兒子抱起﹐就出來。

38 以利沙又來到吉甲;那地正鬧饑荒;神言人弟子們坐在他面前;他吩咐僮僕說:「你將大鍋放在火上﹐給神言人弟子們煮豆湯。」

39 有一個人出去到田野掐菜;遇見一棵野瓜籐﹐就從上頭去招野瓜﹐滿了一兜而來﹐切在豆湯鍋中;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40 又倒出來給眾人喫。喫豆湯的時候﹐大家都嚷叫說:「神人哪﹐鍋中有致死之毒哦!」大家便不能喫了。

41 以利沙說:「拿點麵來。」他把麵撒在鍋中﹐就說:「倒出來給眾人喫。」鍋中就無害了。

42 有一個人從巴力沙利沙來﹐帶著首熟大麥作的餅二十個﹑和新穀子﹑在旅行袋裡﹑來送給神人。神人說:「給眾人喫吧。」

43 伺候的人說:「我怎能將這一點點擺在一百人面前呢?」以利沙說:「你只管給眾人喫吧;因為永恆主這麼說:『大家都要喫﹐並且還要有剩下的。』」

44 僕人就擺在眾人面前;大家都喫了﹑並且還有剩下的﹐正如永恆主所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