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瑪拿西登極的時候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親名叫協西巴。

2 瑪拿西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照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的外國人所行可厭惡的事去行。

3 他重新建築了他父親希西家所毀壞的邱壇﹐又為外國神巴力立了幾座祭壇﹐又造了一根亞舍拉神木﹐像以色列王亞哈所行的﹐並且敬拜事奉了天上的萬象。

4 他竟又在永恆主殿中為外族的神築了祭壇;這殿就是永恆主曾指著說:「我必立我名在耶路撒冷」的。

5 瑪拿西在永恆主之殿的兩院中為天上的萬象築了祭壇。

6 並將他的兒子用火燒獻為祭(或譯:並且使他的兒子經過火而獻為祭)﹐又算命﹐又觀兆頭﹐又行交鬼的事和巫術;多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而惹他發怒。

7 又將他所造的亞舍拉神木的雕像立在聖殿中;這殿卻是永恆主曾對大衛和大衛兒子所羅門指著說:「是在這殿﹑並在我從以色列眾族派中所選擇的耶路撒冷﹑我要立我的名到永遠的。

8 只要以色列人謹慎遵行﹑照我所吩咐他們的一切事﹑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他們守的一切律法﹐那麼我就不再使以色列人的腳流離飄蕩﹑離開我所賜給他們列祖的土地。」

9 然而他們卻不聽從;而瑪拿西竟迷惑了他們去行壞事﹑比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除滅的外國人更壞。

10 永恆主由他僕人神言人們經手﹑講話說:

11 「因為猶大王瑪拿西行這些可厭惡的事﹑比他以前的亞摩利人一切所行的更壞﹐並且用他的偶像使猶大人犯了罪;

12 因此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看吧﹐我必降這麼大的災禍於耶路撒冷和猶大﹐以致凡聽見的人耳朵都會顫動的。

13 我必用量撒瑪利亞的準繩﹑和測亞哈家的線鉈拉在耶路撒冷之上;我必抹擦耶路撒冷﹐如同人擦抹盤子一樣;抹擦完了﹐就將正面倒轉過來。

14 我必丟棄我產業的餘剩之民﹐把他們交在他們的仇敵手中﹐使他們成為一切仇敵所擄掠搶劫的;

15 是因為自從他們列祖出埃及的日子直到今日﹑他們都行了我所看為壞的事﹑來惹我發怒。」

16 不但如此﹐瑪拿西還流了無辜之血非常之多﹐以致耶路撒冷﹑從這邊到那邊都滿了血;此外還有他所的罪﹐就是使猶大人犯了罪﹑而行永怚主所看為壞的那事。

17 瑪拿西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所犯的罪﹑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18 瑪拿西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自己宮院的園中﹑在烏撒的園子裡;他兒子亞們接替他作王。

19 亞們登極的時候二十二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年。他母親名叫米舒利密﹐是約提巴人哈魯斯的女兒。

20 亞們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像他父親瑪拿西所行的一樣。

21 他走他父親始終所走的路;事奉他父親所事奉的偶像﹐而敬拜它們;

22 他離棄了永恆主他列祖的上帝﹐不走永恆主的道路。

23 於是亞們的臣僕反叛了王﹐在王宮裡弒殺了王。

24 但是國中之民卻擊殺所有反叛亞們王的人。國中之民就立他兒子約西亞接替他作王。

25 亞們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26 人將他埋葬在烏撒的園子﹑他自己的墳墓裡;他兒子約西亞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