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亞哈斯十二年﹑以拉的兒子何細亞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九年。

2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只是不像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

3 亞述王撒縵以色上來攻擊何細亞﹐何細亞就臣服他﹐給他進貢。

4 何細亞反叛了﹐差遣使者去見埃及王西威﹑卻不照年年所行的﹑給亞述王獻上貢物;亞述王發覺了﹐就捉拿他﹐鎖禁在監獄裡。

5 亞述王上來﹐走遍以色列地﹐上到撒瑪利亞﹐把它圍困了三年。

6 何細亞九年﹑亞述王攻取了撒瑪利亞﹐使以色列人流亡到亞述﹐住在哈臘和歌散的哈博河邊﹑跟瑪代人的城市。

7 這是因為以色列人犯罪得罪了那領他們從埃及地上來﹑使他們脫離埃及王法老手下的﹑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去敬畏別的神﹐

8 隨從永恆主從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國人的規例﹑和以色列諸王所立的條規。

9 以色列人暗暗地行了不對的事﹑違背永恆主他們的上帝﹐在他們所有的城市﹑從瞭望人的譙樓﹑到有堡壘的城﹑他們都築了邱壇;

10 又在各高岡上﹑各茂盛樹下﹑立了崇拜柱子和亞舍拉神木;

11 就在那裡在邱壇上燻祭﹐正像永恆主從他們面前所擄走的外國人所行的一樣;他們又行壞事來惹永恆主發怒;

12 並服事偶像﹑就是永恆主對他們說:「不可行這事」的。

13 但是永恆主由眾神言人眾先見者經手﹑屢次警諭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說:「應當轉離你們罪的壞行徑﹐謹守我的誡命律例﹐照我一切的律法去行﹐就是我吩咐你們列祖﹑並由我僕人神言人們經手傳給你們的。」

14 他們卻不聽﹐竟硬著脖子﹐像他們那些不信服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列祖硬著脖子一樣;

15 他們棄絕了永恆主的律例和他跟他們列祖所立的約﹐又棄絕了他所警諭他們的話﹐去隨從虛無的神﹐而成為虛妄﹐又隨從他們四圍的外國人﹑就是永恆主曾吩咐不可照他們的樣子行的。

16 他們撇棄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一切的誡命﹐竟為自己造了兩個牛犢的鑄像﹐又造了亞舍拉神木﹐去敬拜天上的萬象﹐又事奉巴力(即:外國人的神)。

17 他們將自己的兒女用火燒獻為祭(或譯:他們使他們的兒女經過火而獻為祭)﹐又占卜﹐又觀兆頭﹐又出賣自己﹑去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而惹他發怒。

18 因此永恆主很惱怒以色列人﹐便將他們從自己面前除掉﹐只剩下猶大一個族派而已。

19 猶大人也這樣;不謹守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誡命﹐反而遵行以色列人所立的例。

20 永恆主就棄絕以色列的眾後裔﹐使他們受苦﹐把他們交在搶掠他們﹑的人手中﹐直將他們丟掉離開自己面前。

21 因為他撕裂了以色列離開猶大家;他們卻立了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作王。耶羅波安勾引了以色列人﹑使他們不隨從永恆主﹑而使他們犯了大罪。

22 以色列人行耶羅波安所犯的一切罪﹐總不離開;

23 直到永恆主將以色列人從自己面前除掉;正如他由他的眾僕人神言人們經手所說的話。這樣﹑以色列人就從本地流亡到亞述去﹐直到今日還在那裡。

24 亞述王從巴比倫﹑古他﹑亞瓦﹑哈馬﹑和西法瓦音設法使人來住在撒瑪利亞的各城﹑以代替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撒瑪利亞以為業﹐而住在它的各城市。

25 起初住在那裡的時候﹐他們不敬畏永恆主;永恆主纔打發獅子來到他們中間﹐咬死了他們中間一些人。

26 有人告訴亞述王說:「你所遷徙去住在撒瑪利亞各城的列國人﹑不知道那地的神的規矩;那神纔打發獅子來到他們中間﹑咬死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那地的神的規矩。」

27 亞述王就吩咐說:「叫從那裡所遷徙來的祭司﹑一個回去那裡﹐使他住在那裡﹐將那地的神的規矩指教他們。」

28 於是有一個從撒瑪利亞遷徙去的祭司就回來﹐住在伯特利﹐指教他們怎樣敬畏永恆主。

29 雖然如此﹑一國一國的人仍造他們自己的神像﹐一國一國的人在他們所住的各城仍將本國的神像安置在撒瑪利亞人所建造的邱壇廟裡。

30 巴比倫人造疏割比訥像;古他人造匿甲像;哈馬人造亞示瑪像;

31 亞瓦人造匿哈像和他珥他割像;西法瓦音人將他們的兒女燒在火中﹑獻給西法瓦音的神亞得米勒和亞拿米勒。

32 他們也敬畏永恆主﹐也從他們範圍內的人為自己立邱壇的祭司﹑在邱壇廟裡為他們獻祭。

33 這樣﹑永恆主他們也敬畏;他們自己的神他們也服事:從哪一國遷徙來的﹑就隨哪一國的規矩。

34 直到今日﹑他們還是照先前的規矩去行。他們不全心敬畏永恆主﹐也不全按他們自己的條例規矩而行﹐又不按照永恆主所吩咐雅各子孫的律法誡命:雅各﹑是從前永恆主起名叫以色列的。

35 永恆主曾和他們立過約﹐吩咐他們說:「你們不可敬畏別的神﹐不可敬拜服事他們﹐也不可向他們獻祭;

36 但那用大能力和伸出的膀臂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永恆主﹑你們卻應當敬畏他﹑敬拜他﹐向他獻祭。

37 他給你們寫的律例﹑典章﹑律法﹑誡命﹑你們都要日日不斷地謹慎遵行;不可敬畏別的神。

38 我同你們立的約﹑你們不可忘記;你們也不可敬畏別的神;

39 只要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就援救你們脫離一切仇敵的手。」

40 雖然如此說﹐他們卻不聽從;反而仍照先前的規矩去行。

41 所以這些列國的人又敬畏永恆主﹐又服事他們自己的雕像;他們的子子孫孫也這樣:他們的列祖怎樣行﹐直到今日他們也怎樣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