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王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二年﹑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登極作王。

2 他登極的時候二十五歲;他在耶路撒冷作王有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約耶但﹐是耶路撒冷人。

3 亞瑪謝行永恆主所看為對的事﹐但不如他祖大衛;他都是照他父親約阿施一切所行的去行;

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人民仍在邱壇上宰牲燻祭。

5 國權一堅固在他手裡﹐他就把擊殺他父親﹑擊殺前王﹑的臣僕都擊殺了。

6 卻沒有將行弒的人的兒子處死:這是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永恆主所吩咐的說:「父親不可因兒子的緣故而被處死﹐兒女也不可因父親的緣故而被處死;各人只可因自己的罪而被處死。」

7 亞瑪謝在鹽谷擊殺了以東人一萬人;又奪取了西拉﹐給它起名叫約帖;直到今日還叫約帖。

8 那時亞瑪謝差遣了使者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王約阿施﹐說:「來;我們在戰場見面吧。」

9 以色列王約阿施就差遣人去見猶大王亞瑪謝﹐說:「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人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說:『將你的女兒給我的兒子為妻吧』;後來有一隻利巴嫩的野獸從那裡經過﹐就把蒺藜踐踏了。

10 你固然是擊敗了以東人﹐你卻心高氣傲。你只管自以為榮﹐在家裡呆著吧;又為甚麼要惹禍﹐使你覆亡﹐使你和猶大國跟你一同覆亡呢?」

11 亞瑪謝不聽這話。於是以色列王約阿施就上陣來﹑他和猶大王亞瑪謝就在猶大的伯示麥彼此見面了。

12 猶大人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各自逃回家(原文:帳棚)去。

13 以色列王約阿施在伯示麥捉住了亞哈謝的孫子約阿施的兒子猶大王亞瑪謝﹐就來到耶路撒冷﹐將耶路撒冷城墻拆個破口:從(傳統:在)以法蓮門直到角門﹐共四百肘。

14 又將永恆主殿裡和王宮府庫裡所見的一切金銀﹑一切器皿﹑都拿走﹐又拿了人去做質當﹐回撒瑪利亞去。

15 約阿施其餘的事﹑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以及他同猶大王亞瑪謝交戰的事﹐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16 約阿施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埋葬在撒瑪利亞﹐和以色列諸王同在一處;他兒子耶羅波安接替他作王。

17 以色列王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死了以後﹑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又活了十五年。

18 亞瑪謝其餘的事不是都寫在猶大諸王記上麼?

19 在耶路撒冷有人陰謀反叛了亞瑪謝;亞瑪謝逃到拉吉;叛黨打發人跟蹤到拉吉﹐就在那裡將他弒死。

20 人用馬馱他去埋葬在耶路撒冷﹐在大衛城﹑和他列祖同在一處。

21 猶大眾民便將亞撒利雅(又名烏西雅)設立為王﹑來接替他父親亞瑪謝:那時他十六歲。

22 亞瑪謝王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了之後﹐亞撒利雅重建了以拉他﹐收回來歸猶大。

23 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十五年﹐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在撒瑪利亞登極作王;他作王有四十一年。

24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一切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

25 耶羅波安收回了以色列邊界之地﹐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海﹐正如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的話﹐他由他僕人迦特希弗人亞米太的兒子神言人約拿經手所說的;

26 因為永恆主看見以色列人所受的患難很苦:無論自主不自主的﹑都沒有了;也沒有幫助以色列人的。

27 然而永恆主並沒有意思要將以色列的名從天下塗抹掉;他纔藉著約阿施的兒子耶羅波安的手來拯救他們。

28 耶羅波安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他怎樣爭戰﹐怎樣收回大馬色和曾屬猶大的哈馬歸以色列: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29 耶羅波安跟他列祖一同長眠﹐和以色列諸王同在一處;他兒子撒迦利雅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