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列王記下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列王記下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王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二十三年﹑耶戶的兒子約哈斯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十七年。

2 約哈斯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隨從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約哈斯總不離開。

3 於是永恆主向以色列人發怒﹐不斷地將他們交在亞蘭王哈薛手裡﹑交在哈薛的兒子便哈達手裡。

4 約哈斯求永恆主的情面﹐永恆主就聽他﹐因為見以色列人所受的壓迫﹐是亞蘭王怎樣地壓迫他們。

5 〔永恆主賜給以色列人一位拯救者﹐使他們從亞蘭人手下擺脫出來﹐所以以色列人仍像素常一樣﹑安居在家(原文:帳棚)裡。

6 然而他們不離開耶羅波安的家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他們仍然直行;並且在撒瑪利亞仍有亞舍拉神木立著。〕

7 因此亞蘭王(原文:他)不給約哈斯留下別的﹐只留下五十匹駿馬﹑十輛戰車﹑一萬步兵;因為亞蘭王殺滅了他們﹐使他們像塵土被踐踏。

8 約哈斯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9 約哈斯跟他列祖一同長眠;人將他埋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阿施接替他作王。

10 猶大王約阿施三十七年﹑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在撒瑪利亞登極來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十六年。

11 他行永恆主所看為壞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一切的罪﹑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所犯的一那罪﹐他仍然直行。

12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以及他同猶大王亞瑪謝交戰時所獻的勇力﹑不是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麼?

13 約阿施跟他列祖一同長眠;耶羅波安坐他的王位;約阿施是埋葬在撒瑪利亞﹑和以色列諸王同在一處的。

14 以利沙患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著說:「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戰車﹐以色列的駿馬呀!」

15 以利沙對他說:「你去拿弓和箭來」;王就拿了弓和箭到以利沙跟前。

16 以利沙又對以色列王說:「你把手控制好了拿著弓」;他就把手控制好了;以利沙便按手在王手上﹐

17 說:「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說:「射箭」;他就射箭。以利沙說:「這是永恆主戰勝的箭﹐戰勝亞蘭人的箭;你必在亞弗擊敗亞蘭人﹐直到將他們盡都滅掉。」

18 以利沙又說:「拿幾枝箭來」;他就拿了來;以利沙對以色列王說:「你擊打地吧」;他擊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19 神人惱怒他﹑說:「你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擊敗亞蘭人﹐直到將他們盡都滅掉;現在呢﹑你只能將亞蘭人擊敗了三次。」

20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埋葬了。新年來到﹐有摩押遊擊隊來侵犯以色列地。

21 有人正在埋葬一個死人﹐忽見一群遊擊隊﹐就把死人丟在以利沙的墳墓裡﹐走了;死人一觸著以利沙的骸骨﹐就復活﹐起來站著。

22 儘約哈斯在位的年日﹐亞蘭王哈薛總是壓迫著以色列人。

23 但是永恆主卻因他和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之約的緣故﹐仍然恩待以色列人﹐憐恤他們﹐垂顧他們﹑不情願使他們滅絕﹐所以直到現在還沒有丟掉他們離開自己面前。

24 亞蘭王哈薛死了﹐他的兒子便哈達接替他作王。

25 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哈薛的兒子便哈達手裡將哈薛在戰爭時從約阿施父親約哈斯手裡所取的城市再收回來。約阿施將便哈達擊敗了三次﹐就把以色列的城市收回了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