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Click the play button to listen or click the Download button to save a copy.

1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約但河外﹑猶太的境界。

2 許多群眾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治好了他們。

3 法利賽人上耶穌跟前來﹐試探他說:「人因了任何緣故離棄妻子﹐可以不可以?」

4 耶穌回答說:「難道你們沒有誦讀過﹐創造(有古卷:造物)主從起初造人﹐是有男有女的;

5 又說:『為這緣故﹑人必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兩個人就成為一體』麼?

6 這一來﹐他們就不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所以上帝所配耦的﹐人不可分開。」

7 法利賽人就對耶穌說:「那麼摩西為甚麼囑咐人給給離婚書便可以離婚呢?」

8 耶穌對他們說:「是為著你們的硬心﹑摩西纔准許離婚的;從起初卻不是這樣。

9 我告訴你們﹐凡離棄妻子﹐同另外一個人結婚的﹐若不是為了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有古卷加:同被離棄的婦人結婚的﹐也是犯姦淫)。」

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的關係既是這樣﹐結婚就無益了!」

11 耶穌對他們說:「這話不是一切人都能接受的﹐乃是賜給誰﹐誰就能接受。

12 因為有閹人是從母胎生下來就這樣的;有閹人是被閹的;也有閹人是為天國的緣故自己閹的。能接受的﹐讓他接受。」

13 那時有人帶了小孩子上耶穌跟前來﹐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卻說:「容許小孩子﹐別攔阻他們來找我了;因為天國正是這樣的人的。」

15 就給他們按手﹐從那裡往前走。

16 有一個人上耶穌跟前來﹐說:「先生﹐我該行甚麼善事﹐纔可以得永生阿?」

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但你若想要進入生命﹐就該守誡命。」

18 他問耶穌說:「甚麼誡命阿?」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竊;不可作假見證;

19 要孝敬父親和母親;並且要愛鄰舍如同你自己。」

20 那青年人對耶穌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21 耶穌對他說:「你若想要作到完全﹐就該去變賣你的資財﹑給予窮人﹐你就有財寶在天上;你來吧﹐來跟從我。」

22 那青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有很多田產。

23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有錢的要進天國難哪!

24 我再三告訴你們﹐駱駝穿進針眼﹐比有錢人的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25 門徒聽見了﹐就極其驚駭說:「那麼誰能得救呢」?

26 耶穌定睛一看﹐就對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萬事都可能。」

27 於是彼得回答耶穌說:「你看﹐我們已經撇下了一切﹐跟從了你了﹐那我們還可以得到甚麼呢?」

2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跟從了我的人﹐在再生世界中﹐人子坐在他榮耀之寶座上時候﹐你們也必坐在十二個座位(同詞:寶座)上﹐審判治理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29 凡為了我的名撇下了房屋﹑或弟兄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兒女﹑或田地的﹑就必收受許多倍﹐並承受得永生。

30 然而有許多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