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讓我來歌唱我所愛的人﹐來唱一首愛歌論到他的葡萄園:我所愛的人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

2 他刨挖了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了上好的葡萄樹;在園中建造了一座守望樓﹐又鑿出一個酒池;指望著它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

3 如今呢﹑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在我和我的葡萄園之間斷定是非吧!

4 我為我的葡萄園所能作的﹑還有甚麼沒有作到呢?我指望著它結好葡萄﹐它為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5 如今我告訴你們我要怎樣處理我的葡萄園。我要把它的籬笆撤去﹐使它被吞滅;我要把它的圍墻拆個破口﹐使它被踐踏。

6 我要使它荒廢﹐不再修整﹐不再鋤刨﹐蒺藜荊棘倒要長起來;我也要吩咐雲彩﹑別降雨在園子上。

7 原來萬軍之永恆主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悅栽種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唉﹐倒發生了殺人流血!他指望的是公義﹐唉﹐倒來了哀叫聲!

8 有禍阿!那些使房屋連接屋﹐使田地毗連田地﹐以致不留餘地﹐而你們只好獨居境內!

9 萬軍之永恆主曾經起誓﹐使我親耳聽到:他說:「必有許多房屋變成荒涼﹐又大又美﹐無人居住。

10 十畝葡萄園﹑只出一罷特酒;一賀梅珥穀種﹑只結一伊法糧食。」

11 有禍阿﹐那些清早起來﹐追求濃酒﹐留連到晚上﹐甚至酒酣耳熱的人!

12 他們在筵席上彈琴﹑鼓瑟﹑擊手鼓﹑吹笛﹑喝酒;永恆主的作為他們不顧念;他手所作的他們都不看。

13 故此我的人民因無知就而流亡;他們的尊貴人餓得要死;他們的大眾乾渴得要命。

14 故此陰間擴張其所欲﹐大開其口﹑沒有限量;而耶路撒冷尊榮的人和她的大眾必都下去;她的喧鬧﹑連那以她為樂的人﹑都必落在其中。

15 卑賤人俯首屈抑﹐尊貴人降低﹐驕傲人的眼目都必降低。

16 惟獨萬軍之永恆主因公平而崇高;聖者上帝因公義而顯為聖。

17 那時羊羔必來喫草﹑像在自己的草場一樣;山羊羔(傳統:寄居者)必在荒場上喫食。

18 有禍阿﹐那些以虛謊的繩索牽引著罪罰﹐像以套車粗繩拉罪之報應的人;

19 那些譏誚著說:「任他迅速些﹐任他趕快成就他的作為﹐讓我們看看!任以色列之聖者所計畫的臨近﹐任它到來﹐讓我們知道!」

20 有禍阿﹐那些稱壞為好﹐稱好為壞的﹐那些以暗為光﹐以光為暗的﹐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21 有禍阿﹐那些眼光自看為有智慧﹐見解自以為高明的人!

22 有禍阿﹐那些勇於喝酒﹐豪於調和濃酒的人!

23 那些因受賄賂而以有罪的人為無罪﹐而將無罪的人之無罪奪去的!

24 火吞怎樣吞滅碎秸﹐乾草怎樣銷沉於火燄中﹐他們的根也必怎樣像朽爛之物﹐他們的花必像飛塵上騰;因為他們棄絕了萬軍之永恆主的指教﹐藐視了以色列之聖者的訓言。

25 故此永恆主之向他的人民發怒﹐伸出手來擊打他們﹐山嶺就震動﹐他們的屍體就在街市中好像糞土。雖有這一切﹐永恆主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然伸著。

26 他必豎起旌旗招一國的人從遠方而來﹐吹口哨叫他們從地儘邊來到;看吧﹐他們必迅速輕快地趕來;

27 他們中間沒有疲乏或跌倒的﹐沒有打盹或睡覺的;他們的腰帶並不放鬆﹐他們的鞋帶也不折斷;

28 他們的箭快利﹐他們的弓都上了弦;他們的馬蹄算來像火石﹐他們的車輪好像旋風。

29 他們的吼叫像母獅;他們的哮叫像少壯獅子;他們咆哮﹐攫取可抓撕的﹐逕自叼去﹐無人援救。

30 當那日子﹑他們必向這地(原文:它)咆吼著﹐就像海嘯之嘩嘩;人若望著這地﹐就只見黑暗災難;亮光在雲霧中都變為黑暗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