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必憐恤雅各﹐他必再揀選以色列﹐將他們安頓在本地上;寄居的必跟他們聯合﹐必隸屬於雅各家。

2 外族之民必將他們帶回本地來;以色列家必在永恆主的土地上擁有外族人為僕婢;也必擄掠先前擄掠他們的﹐管轄先前壓迫他們的。

3 當永恆主使你脫離痛苦﹑煩擾﹑和勉強作的苦工﹐而得安息的日子﹐

4 你必發表這首言論歌來諷刺巴比倫王說:「阿﹐壓迫人的怎麼息滅了!狂暴怎麼止息了!

5 永恆主折斷了惡人權柄之杖﹐毀了轄制人者的指揮棍﹐

6 就是無停的擊打﹐怒憤憤地擊打外族之民﹐肆無抑制的蹂躪﹐氣忿忿地蹂躪(傳統:轄制)列國。

7 現在各地都很安定平靜;都爆發了歡呼聲。

8 連松樹和利巴嫩的香柏樹也因你而沾沾自喜說:『自從你仆倒了﹐再也沒有砍伐者上來砍我們了。』

9 地下的陰間也因你而震動﹐來迎接你的臨到;又因你而驚動了地上一切首領的陰魂﹐使凡曾做列國君王的都離了座位而起立。

10 他們都必應時對你說:『你也變為衰弱﹑像我們一樣阿!你也跟我們相似阿!』

11 你的威風﹐你琴瑟的聲音﹑都被送下陰間了;你下面鋪的是蛆蟲﹐上面蓋的是蟲子。

12 「明亮之星﹐啟明之子阿﹐你怎麼從天上墜落阿!你這使列國屈服的﹐你怎麼被砍倒於地上阿!

13 你心裡曾說:『我必升到天上;我必高設我的寶座在高高(或譯:上帝)之眾星以上;我必坐在諸神的聚會山上﹐在北方之極處;

14 我必升到雲霄丘上;跟至高者同等。』

15 然而你竟被送下陰間﹐到陰坑中的極深處了!

16 「看見你的都必定睛看你﹐仔細打量你﹐說:『那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

17 使世界如荒野﹐將城市翻毀﹐不開釋被擄之人回家的﹐是這個人麼?』

18 列國的君王都很光榮地長臥著﹐各在自己的陰宅裡;

19 惟獨你被拋棄﹐不得進你的墳墓﹐好像可厭的屍身(傳統:樹枝子)﹐發出(傳統加:被殺死者)被刀刺死者的臭味(傳統:衣被著)﹐墜落到陰坑的根基﹐如同屍身被踐踏。

20 在埋葬上你不能和君王(原文:他們)一道﹐因為你的轄地你毀壞了﹐你的人民你殺戮了。「願那作壞事者後裔的名永不被稱道。

21 你們要豫備屠殺他的子孫﹐因為們的父有罪孽﹐免得他們興起來﹐擁有轄地﹐而(傳統有:將城市)佈滿了世界上。」

22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起來攻擊他們﹐將巴比倫剪滅掉﹐其名號及血統(傳統:餘民)﹐其苖裔及後代﹐都剪滅: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3 我必使巴比倫做豪豬的住處﹐又變為水沼之地;我必用剿滅的掃帚掃淨他: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4 萬軍之永恆主起了誓﹐說:「我怎樣想﹐事就怎樣成﹐我怎樣計畫﹐事就怎樣立定;

25 就是必在我的地上擊破亞述人﹐在我的山上踐踏他;他加的軛必從以色列人(原文:他們)身上脫下來;他加的重擔必從他們的肩頭上卸下。」

26 這是關於全地所定的旨意;關於列國所伸出的手。

27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定了旨意﹐誰能廢棄呢?他的手伸了出來﹐誰能使它縮回呢?

28 亞哈斯王去世那一年﹐有了以下這個神託之言:

29 「非利士全地阿﹐不要因那擊打你的刑杖折斷了而歡喜;因為從蛇的根必生出毒蛇來;牠所生的是能飛的火蛇。

30 貧寒人必(傳統:的長子)在我的草地上喫喝﹐窮苦人必安然躺著;我必用饑荒治死你的根:你餘剩之民我(傳統:他)必殺戮。

31 門哪﹐哀號哦!城阿﹐哀叫哦!非利士全地阿﹐你都震撼崩潰了;因為有煙從北方而來﹐他行伍中並無棄械而逃的。」

32 可怎樣回答外國的使者呢?你要說:「永恆主奠立了錫安﹐他人民中的困苦人必避難於她裡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