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摩押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在亞嫩渡口﹐像散飛的鳥﹐像窩中之雛﹑被送出。

2 當地的執政者將羊羔從西拉經曠野送到錫安城(原文:女子)的山﹐說:

3 「獻謀略哦!行裁奪哦!使你的影子在午間如黑夜哦!將被趕散的人隱藏起來;不可顯露逃亡之民哦;

4 讓摩押被趕散的人寄居在你中間哦;你做他們的匿身處吧﹐好讓他們躲避毀滅者的面。那麼勒索人的歸於無有﹐毀滅人的(傳統:毀滅的事)被消滅掉﹐踐踏人的從轄境內滅絕﹐

5 那時必有寶座因忠愛而立定;必有一位憑忠信而坐於其上﹐在大衛的帳棚中一位施行審判﹐不但尋求公平﹐而且迅速行義的。」

6 我們聽說摩押的狂傲﹐聽說他極其傲慢狂傲和暴怒:他的胡謅並無根據。

7 因此摩押人必為摩押而哀號﹐人人都必哀號。你們要為吉珥哈列設的葡萄餅而歎氣﹐極度憂傷。

8 因為希實本的田園疲弊﹐西比瑪的葡萄樹衰殘;其枝藤曾擊倒了列國的君主﹐達到雅謝﹐蔓延到曠野;它生出的枝條曾四散伸展﹐越過鹽海。

9 因此我要為西比瑪的葡萄樹而哀哭﹐用雅謝人的哀哭來哭。希實本﹑以利亞利阿﹐我要用眼淚浸透你;因為你收取果子收割莊稼時﹐有戰爭的高喊聲降臨了。

10 歡喜快樂從園地上被收拾了去;在葡萄園裡必沒有歌唱聲﹐也沒有歡呼聲;踹酒的踹不出酒入酒池中;喘酒的高喊聲止息(傳統:我使它止息)了。

11 因此我的臟腑為了摩押而哀鳴如琴;我的內臟為了吉珥哈列設而悲號如簫。

12 摩押人儘管朝見他們的神﹐儘管在高處作法到累死﹐又進他們的聖所去禱告﹐也不能有所成。

13 這是永恆主以前所說論摩押的話。

14 但現在永恆主又宣布說:「三年之內﹐照雇工年數的算法﹑摩押的威榮﹑連同他所有的民眾﹐都必被侮辱﹐其餘民必稀少﹑寥寥無幾。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