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亞利伊勒(即:上帝之祭壇火盆)﹐上帝之祭壇火盆(原文:亞利伊勒)!大衛紮營過的城!你儘管一年一年﹐循環地歡樂過節﹐

2 我終要使亞利伊勒(即:上帝之祭壇火盆)受窘迫;那裡雖有傷悲哀傷﹐我卻仍以她為上帝之祭壇火盆(原文:亞利伊勒)。

3 我必四圍紮營攻擊你﹐用攻城臺圍困你﹐我必築起柵欄來攻打你。

4 你必降低﹐從地中說話;你說的話必低微﹑出於塵埃:你的聲音必像交鬼者出於地中;你說的話必啁啾叫﹑出於塵埃。

5 但你敵人(傳統:外族人)的蜂擁軍兵卻要像微細的飛塵﹐強橫的蜂擁軍兵都要像飛過的糠秕;而這又是頃刻之間﹑忽然而來的。

6 她必被萬軍之永恆主用雷轟﹑地震﹑大聲﹑暴風﹑旋風﹑和吞滅人的火燄﹑所察罰。

7 那時那些攻擊亞利伊勒(即:上帝之祭壇火盆)的列國軍眾﹑就是一切攻擊她和她的營寨﹑以及那窘迫她的﹑必都像夢景﹐像夜間的異象。

8 也必像肚子餓的人在作夢;夢見在喫呢!趕到醒來﹐肚子仍覺虛空!或像口渴的人在作夢;夢見在喝呢!趕到醒來﹐仍覺疲乏﹐心裡仍渴慕著。那攻擊錫安山的列國軍眾也必這樣。

9 你們自己麻醉而麻木吧!自我蒙蔽而盲目吧!你們醉了﹐卻不是因了酒!你們東倒西歪﹐卻不是因了濃酒!

10 因為永恆主將沉睡之靈傾注於你們;使你們的眼(傳統加:神言人們)緊合著﹐使你們的頭(傳統加:見異象的人們)蒙蓋著!

11 這一切異象在你們看就如封住的書卷的話。人將這卷書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著。

12 人又將這卷書交給不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識字。」

13 主說:「這人民既只是口頭上親近我﹐嘴脣上尊敬我﹐心卻遠離著我;他們之敬畏(或譯:他們徒然敬畏我)我﹑不過是死記著人所吩咐的罷了;

14 那麼你看吧﹐我對這人民就要再施展奇妙之事了﹐就是奇妙又奇妙之事:他們有才智的人的才智必然滅沒﹐他們聰明人的聰明必躲躲藏藏。」

15 有禍阿﹐那些深深包藏著謀略﹑不順從永恆主的人!他們所行的都在暗中﹐自己說:「誰看見我們?誰知道我們?」

16 嘿!看你們的乖張顛倒!窯匠哪能被看做泥土呢?被製造的哪能論製造者﹐說:「他沒有製造我」;或是被塑造的論塑造他的﹐說:「他不聰明」呢?不是還有一點點短時候﹐

17 利巴嫩就要變為園地﹐園地就要被看為樹林麼?

18 當那日子聾子必聽見這卷書上的話;瞎子的眼必從矇矇黑暗中得以看見。

19 困苦人必因永恆主而增加歡喜;人間貧窮的必因以色列之聖者而快樂。

20 因為強橫人必歸於無有;褻慢人必消滅掉;一切靜伺機會以行奸惡的必都被剪除;

21 他們用一句話使人受定罪﹐設下網羅來陷害城門口的裁判人﹐用無根無據的事轉臉不顧理直的。

22 因此那贖救亞伯拉罕的永恆主﹑雅各家的上帝(或譯:關於雅各家)這麼說:「雅各今後不再失望了﹐他的臉面今後不再蒼白了。

23 因為他看見他生的子孫﹑就是我手的工程﹑在他中間;他們必尊我的名為聖﹐必尊雅各之聖者為聖﹐必畏懼以色列之上帝。

24 心(原文:靈)中迷迷糊糊的必懂得明達﹐發怨言的必學到心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