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關於異象平谷的神託之言。你怎麼啦?你都上了房頂呢?

2 你這充滿喧嘩﹑騷嚷之城﹐歡躍之都市阿?你中間被刺死的﹑並不是被刀刺死的﹐也不是戰場上死的。

3 你所有的官長都一概逃跑﹐沒有弓箭而被捆綁;你中間被找到的都一概被捆綁﹐雖則他們逃到遠方。

4 所以我說:「你們請轉眼﹑別注視著我!讓我苦苦地哭一頓吧!不要因我眾民(原文:我民的女子)之毀滅﹐你們就急地來安慰我。」

5 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使異象平谷中有狼狽驚惶﹑彼此踐踏﹑慌慌亂亂的日子:都市被拆毀﹐呼救聲達到山間。

6 以攔背著箭袋﹐亞蘭(傳統:人)騎著(傳統:車)駿馬﹐吉珥揭開了盾衣。

7 你佳美的山谷滿了戰車﹐並有馬兵列陣要攻城門。

8 猶大的屏藩他都揭開了。當那日子﹑你就仰望森林宮裡的軍械;

9 你們看見大衛的裂口很多﹐便積聚著下池的水;

10 你們數點耶路撒冷的房屋﹐將房屋拆毀﹐使城墻鞏固而不可扳;

11 你們又在兩道城墻之間挖個積水地方﹐可盛舊池的水;你們卻不仰望行作這事的主﹐也不重視遠古以來裁定這事的。

12 當那日子﹑主萬軍之永恆主叫人哀哭號咷﹐頭上光禿﹐腰束麻布;

13 但是你看﹐人倒歡躍喜樂﹐宰牛殺羊﹐喫肉喝酒﹐說:「只管喫喝吧!因為明天我們就死了!」

14 然而萬軍之永恆主卻親自附耳啟示我﹐說:「這罪孽即到你們死了也不能得赦除」:這是主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15 主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來﹐關於宮庭的舍伯那﹐你去見這庶務長﹐說:

16 你在這裡有甚麼權利?你在這裡有甚麼人﹐竟在這裡為你自己鑿墳墓﹐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岩石中為自己開拓安身之所呢?

17 看吧﹐勇士阿﹐永恆主必使勁地拋像擲你﹐緊緊地抓牢你﹐

18 將你捲了又捲﹐捲成一團﹐像球一樣﹐拋到四面寬闊之地;你那華麗的彩車必在那裡;你﹑你這做你主上王室之羞辱的﹑你必死在那裡。

19 我必革你的官職﹐撒(傳統:他要撤去)你的職位。

20 當那日子﹑我必召喚希勒家的兒子﹑我的僕人以利亞敬;

21 將你的禮褂給他穿上﹐將你的之長腰帶給他繫緊﹐將你的政權交在他手中;他必做耶路撒冷居民和猶大家的父。

22 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的肩頭上;他開﹐就沒有人能關;他關﹐就沒有人能開。

23 我必將他牢牢固固地釘上﹐就像木橛子釘在穩固之處;他必做他父家尊榮的寶座。

24 他父家所有的重擔(同詞:尊榮)﹑所有的子孫和葉子﹑各樣小器皿﹑從盆器到各樣缾器﹑他們都掛在他身上。

25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當那日子﹑那釘在穩固之處的木橛子必支持不住而彎垂下來;它必被砍斷而墮落地;那掛在上頭的擔子必被剪斷;因為這是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