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所見到關於巴比倫的神託之言。

2 你們要在掃光的山豎起旌旗﹐向戰士揚聲招手﹐叫他們進入權貴之門。

3 我吩咐我那些獻身軍人;我招呼了我的勇士﹐我那些耀武揚威的高傲者﹐來執行我憤怒中所要作的。

4 聽阿!山間有大眾喧嘩的聲音呢!好像許多眾民的嘈雜;聽阿!有列國喧鬧的響聲呢!有聚攏來的列邦之鬨嚷。萬軍之永恆主在點閱著軍隊﹐準備著赴戰。

5 他們從遠地而來﹐從天儘邊來到﹐就是永恆主跟他義惱的軍器﹑要毀滅這全轄地。

6 哀號哦!因為永恆主的日子臨近了;這日子必來到﹐就像毀滅出於毀滅(原文加:永恆主)者。

7 故此人的手都必發軟﹐人都必膽戰心驚;

8 他們都要驚惶失措。疼痛和劇疼必將他們抓住;他們必翻騰絞痛﹑像生產的婦人一樣;他們相顧駭愕﹐臉上都顯著劇疼(傳統:火燄)的氣色。

9 看吧﹐永恆主的日子來到﹐必有殘忍﹑震怒和烈怒﹐使這地荒涼﹐並從其中除滅重罪的人。

10 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11 我必因其壞透而察罰世界﹐因其罪孽而刑罰惡人;我必使傲慢人的狂傲止息﹐使強橫人的驕傲卑抑下來。

12 我必使人比鍊淨的金還少﹐使人比俄斐的金更稀罕。

13 因此在萬軍之永恆主的震怒中﹐當他發怒的日子﹐天必震動(傳統:我必使天震動)﹐地必搖撼﹑離其本位。

14 人必像被追趕的瞪羚羊﹐又如綿羊﹐無人收聚﹐各歸向本族之民﹐各逃到本地。

15 凡被找到的﹐必被刺死;凡被追上的﹑必倒斃於刀下。

16 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被摔死;他們的房屋必被搶掠;他們的妻子必被強姦。

17 看吧﹐我必激動瑪代人來攻擊他們;瑪代人不看重銀子﹐不喜愛金子。

18 少年人弓﹑他們必折斷(傳統:弓必摔碎少年人)﹐婦人所生的(原文:腹中的果子)﹑他們不憐憫﹐他們的眼不顧惜小孩。

19 巴比倫﹑列國中最華美的﹐迦勒底人所炫耀為最燦爛的﹐必像上帝之傾覆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

20 那裡必永無居民﹐世世代代無人居住;遊牧民族不在那裡搭帳棚;牧羊的之人不使羊群躺在那裡。

21 躺在那裡的﹑只有住在曠野的猛獸;;滿了他們房屋的﹑只有吼叫陰森的動物;鴕鳥住在那裡;野山羊在那裡跳躍。

22 豺狼必在他們的衛所(傳統:寡婦)裡呼號;野狗必在豪華的宮殿中吼叫;其時候將到了;其日期必不久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