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看哪﹐主萬軍之永恆主﹑從耶路撒冷和猶大除掉眾人所倚靠的所倚靠的﹐眾人所倚靠的糧﹑眾人所倚賴的水;

2 除掉勇士和戰士﹑審判官和豫言者﹑占卜者和長老﹑

3 五十夫長﹑和受景仰的體面人及謀士﹑有技能行法術者和精通念咒者。

4 我必使孩童做他們的首領﹐使反覆無常的人(或譯:嬰孩)管轄他們。

5 人民必彼此壓迫:人必壓迫人﹐人必壓迫鄰舍: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賤人必侮慢尊貴人。

6 人在他族弟兄的父家裡抓住那人說:「你有外披﹐你可以做我們的獨裁者﹐這敗落堆就可以歸你手下處理」﹐

7 那時他必揚聲說:「我不做綁紮創傷的﹐因為我家裡沒有糧食﹐也沒有外披;你們不要立我做人民的獨裁者。」

8 因為耶路撒冷敗落﹐猶大仆倒﹑是因他們的口舌和行為都跟永恆主作對﹐挑激了他威榮之眼目。

9 他們之看情面(或譯:他們的臉色)作證控訴他們;他們的罪像所多瑪﹑他們都敘說出來﹐並不隱瞞。他們有禍阿!因為他們以災害賞報自己。

10 義人有福阿(傳統:他們要說)!他們有好處﹐因為他們必喫他們行為的果子。

11 惡人有禍阿!他有災難﹐因為他的手作甚麼﹐就有甚麼報給他。

12 我的人民──剝削者盤剝他們到盡;勒索重利者(傳統:婦人們)管轄他們。我的人民阿﹐領導你的使你走錯了路﹐混亂你行徑的路程。

13 永恆主就席要聽訟;他站立著要審判他的人民(傳統:萬族之民)。

14 永恆主上法庭審判他民間的長老和首領;他說:「是你們﹐你們放牲口喫盡了葡萄園;貧困人被搶奪之物都在你們家裡。」

15 主萬軍之永恆主說發神諭說:「你們為甚麼壓碎了我的人民﹐搓磨貧困人的臉呢?」

16 永恆主說:因為錫安小姐高傲﹐走路脖子伸長長﹐看人使媚眼;走路俏步行﹐腳動玎璫響﹐

17 因此主必使錫安小姐頭頂長禿瘡;永恆主必使她們露現前額(原譯:赤露下體)。

18 當那日子﹑主必除掉她們的華美腳釧﹑髮網﹑月牙圈﹑

19 耳墜﹑手鐲﹑蒙臉長披﹑

20 華帽﹑腳鍊(或譯:腳環)﹑珠帶﹑香盒﹑符囊﹑

21 戒指﹑鼻環﹑

22 吉服﹑斗篷﹑外披﹑提包﹑

23 薄絲面罩﹑亞麻襯衣﹑華冠﹑蒙身帕子。

24 必有臭爛代替香料;繩子代替腰帶;光禿代替整美髮;麻衣繫腰代替華服;丟臉(或譯:烙傷)代替美容。

25 你的男丁必倒斃於刀下﹐你的勇士必死在戰陣上。

26 錫安(原文:她)的城門必憂傷悲哀;被蹂躪得淨光;錫安(原文:她)必一敗塗地(原文:必坐在地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