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弟子阿,要留心于我的智慧,要侧耳听我的哲言;

2 好使你保守着谋略,使你的嘴唇恪守住知识。

3 因为陌生妇人的嘴唇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

4 其终局却苦似苦堇,快如双刃之刀。

5 她的脚下入死地;她的脚步迳向着阴间走;

6 生命之路径、她不(不:系经点窜翻译的)修平;她的辙迹无定向而不自知。

7 如今弟子阿,务要听我,不可离弃我口中的训言。

8 要使你所行的路离她遥远;不可走近她住所的门口;

9 免得将你的尊荣给予别人,将你的岁月付诸残忍无情者;

10 免得陌生人饱得你的资财,而你劝劳得来的归入外人之家;

11 终久你的皮肉你的肉身衰残,你就哀哼着

12 说:“哎!我怎样恨恶管教,我的心怎样藐视劝责,

13 不听我导师的话,不倾耳听从教师呀!

14 如今我在会众公会中几乎受到极刑了!’

15 你要喝你自己池里的水,饮你自己井中的活水。

16 你的泉源岂可涨溢于外,而你的水沟流于街上呢?

17 你情务要独钟,别(系经点窜翻译的)让陌生人跟你搀杂。

18 要使你的水源蒙祝福;要喜悦你少年所娶的妻:

19 可爱的母鹿,秀丽的野山羊;愿她的胸时常使你满足;愿她的爱情使你不断地恋慕。

20 弟子阿,你为么恋慕陌生的妇人?为什么拥抱着外女的胸呢?

21 因为人所行的路都在永恒主眼前;人所走的辙迹他都衡量(同词:修平)。

22 恶人自己的罪罚必捉住恶人;他必被自己的罪的绳索所缠住。

23 他因不受管教,必定早死;因他的极度愚妄、他必灭亡(传统:走差了路)。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