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詩篇 章節 - 6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節 – 6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詩篇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衛的詩﹐屬於指揮集﹐調用『百合花』。)上帝阿﹐拯救我;因為大水漲到我脖子上了。

2 我沉陷在深淤泥中﹐沒有立腳之地。我到了深水中;流水漫過我身。

3 我因呼求而困乏﹐喉嚨發乾;我因等候上帝而眼睛失明。

4 無緣無故恨我的﹑比我的頭髮還多;施欺詐與我為仇的﹑比我的骨頭(傳統:要把我剪除的)強盛;我沒有搶奪的﹑難道我必須償還麼?

5 上帝阿﹐我的愚妄惟獨你知道;我的罪過不能向你隱瞞。

6 萬軍之主永恆主阿﹐不要使那等候你的因我而失望;以色列之上帝阿﹐不要使那尋求你的因我而狼狽周章。

7 因為是為了你的緣故我纔擔受辱罵﹐而滿面蒙著羞辱的。

8 我的族弟兄跟我生疏;我的同母弟兄拿我當外人。

9 因為這為你的殿之熱心把我燒得急死了;而辱罵你的辱罵都落到我身上來了。

10 我以禁食壓制(傳統:哭泣)我心﹐這倒成了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當服裝﹐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 坐城門口的談論我;醉酒之徒以我為歌曲。

13 但我呢﹑永恆主阿﹐我的祈禱是向你發的;上帝阿﹐在悅納的時候﹑求你憑你堅愛之豐盛來應我;憑你拯救之可靠

14 援救我出離淤泥﹐別叫我沉陷下去;求你援救我脫離恨我的人和深水。

15 別讓流水漫過我;別讓深水吞滅我;別讓陰坑在我以上而合口。

16 永恆主阿﹐求你照(傳統:因為)你堅愛之美好來應我;求你按你豐盛的慈悲回轉眷顧我!

17 不要掩面不顧你僕人哦;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求你趕快應我。

18 求你走近我來﹐將我贖回;因我仇敵之緣故贖救我。

19 惟獨你知道我受的辱罵﹑慚愧和侮辱;我的敵人都在你面前。

20 辱罵使我的心破碎:我簡直糟透了;我希望有人一同悲傷﹐卻沒有一個;希望有人來安慰﹐卻找不著。

21 他們拿毒草給我做食品;我渴了﹐他們給我醋喝。

22 願他們的筵席在他們面前變為機檻;願他們的平安祭筵變為誘餌。

23 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能看見;願他們的腰不斷地戰抖搖晃。

24 求你將你的盛怒倒在他們身上﹐叫你的猛烈怒氣趕上他們。

25 願他們的營房變為荒涼;願他們的帳棚無人居住。

26 因為你所擊打的﹑他們就逼迫;你所擊傷的﹑他們就加上(傳統:敘說)痛苦。

27 願你在他們的罪罰上加上罪罰;別讓他們不被定罪。

28 願他們從生命冊上被塗抹﹐不得和義人一同被記錄。

29 但我呢﹑我是困苦傷痛的;上帝阿﹐願你的拯救保護我於高處。

30 我要以詩歌頌讚上帝的名﹐以稱謝尊他為大。

31 這便使永恆主喜悅﹐勝於獻牛﹑或獻有角有蹄的公牛。

32 困苦人看見就喜樂;尋求上帝的人哪﹐願你們的心甦醒。

33 因為永恆主聽了貧窮人;他自己的人被擄的﹑他也不藐視。

34 願天﹑地﹑海和其中的一切動物﹑都頌讚他。

35 因為上帝必拯救錫安﹐必重建猶大的城;他的子民(原文:他們)必在那裡居住﹐擁為己業。

36 他僕人的後裔必承受為業;愛他名的人必居於其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